「美英,我想我們得好好談一談...」用完晚餐,美英媽丟出這麼一句話

 

「可是媽咪,我上班時間到了,下班後好嗎?」

 

「我記得你是酒吧的服務生,沒關係,我就去酒吧跟你談」此時美英媽的氣場壓過現場所有人,身為老闆與上司的秀妍秀英自然點頭說不要緊

 

「那我想去賭廳玩一會,你們母女好好談吧!太妍,能請你帶個路嗎?」美英爸則是打算來點飯後娛樂,然而在場所有人皆無感受到絲毫歡快氣息

 

如此低氣壓籠罩,都是因為飯後閒聊之餘,美英牽著太妍鄭重地向她的爸媽介紹

 

「爹地,媽咪,這是我的女朋友,金太妍」

 

 

---------------------------------------------------------------------------------------

在酒吧,美英媽點了一杯調酒細細品嘗著

 

而美英則乖乖坐在對面,等著媽媽開口,她早已做足心理準備,心中沒有任何畏懼

 

「認真的嗎?」

 

「再認真不過,媽咪,我對感情這件事向來不開玩笑」

 

「但總是不成熟,想想你上一段,差點讓人給賣了,這次你居然喜歡上女孩」

 

「我承認,上一段確實讓爹地媽咪為我操心不少,但是媽咪,來韓國一年多,我的改變你很清楚」

 

「當然,一直都看著你成長。因此方才並沒有讓你們難堪,但你要了解一件事,同性間的戀情,所需要面對的問題...」

 

「對我來說,最大的問題,就是爹地媽咪你們的想法,我希望能得到你們應允與祝福,除此之外,我相信我跟太妍會一起努力解決」

 

「但目前太妍好像不在這呢」美英媽意有所指的微笑

 

「爹地好像也不在喔」果然是母女,用一模一樣的笑容回擊

 

「哈哈哈哈哈,看樣子你早就料到我跟你爹地會有所行動了嘛!不錯,懂得考慮我們兩老的心情」

 

美英媽笑笑地將調酒一飲而盡

 

「美英,你是我此生最珍貴的寶貝,我不想讓你受到任何傷害。但這條路並不好走,給我一個支持你們的理由」

 

美英靜靜思索一會兒,露出最好看的笑眼「我愛太妍,太妍也非常珍惜我,她值得令我傾注所有,回應她給我的一切」

 

「還不夠說服力喔」

 

「呵,我又還沒說完。為了太妍,我願意讓自己變得更好,能夠在她身邊好好照顧她守護她」

 

「嗯......曉得付出,不再任性用事,確實比起上一段更加懂事,就暫時觀察你們一會吧!」

 

「媽咪謝謝你,就知道你最疼我了,我愛你」聽到媽媽的認可,美英開心抱著媽媽撒嬌

 

「別高興太早,我還沒完全放心呢」

 

「早晚的事,謝謝你媽咪~」美英信心十足,她與太妍一定會令家人點頭支持的

 

---------------------------------------------------------------------------------------

 

在賭廳,美英爸來到太妍負責的賭桌

 

「這位客人,您的籌碼已盡,若還想繼續,請拿現金至櫃台換取,我們不提供預借籌碼服務」此時太妍...不應該說是Dealer Kim,又回復以前機器人模式

 

「怎麼?是怕我輸不起嗎?老子就是忘記多帶現金不行啊!我家裡錢多到足以把你活埋」賭客放肆咆哮著

 

「那就請您回家備足再過來,我們隨時歡迎您」不疾不徐,完全不受賭客氣勢影響

 

「不管,老子就是要繼續賭!」

 

「D桌,黑上衣蓄鬍男子」Kim對著衣領上的麥克風簡短說明後,兩名保鑣隨即出現將賭客架出賭廳,而賭桌上的其他賭客擔心被波及,悄悄地轉到別桌去

 

美英爸一旁全看在眼裡,小小年紀,做事能如此有條有理,面對一個看似黑道大叔的怒吼,依然沉著冷靜應對,實屬不易

 

「Dealer,請問我能額外跟你單獨賭一局嗎?」

 

「很抱歉,我是Dealer,主要是維持牌桌上的秩序,好讓各位能放心盡情享受這份娛樂,請恕我拒絕」就算是美英的爸爸,工作中太妍仍然一絲不苟

 

「先別急著拒絕嘛,如果你贏,我就答應我女兒的戀情,她的戀情是否成功全看我們這一局」美英爸的解釋,太妍頓時感到驚訝,沒想到居然把美英當成籌碼

 

太妍先是深呼吸穩定內心漸漸翻騰的情緒「叔叔,我拒絕。她不是籌碼,也不是獎品,我無法接受」

 

「人生好比一場場的賭局,有些可避免,有些怎樣也躲不掉,今晚這一局,你如果躲開,那我絕對不會允許」美英爸眼神犀利凝視著太妍,好似要把她看穿

 

「沒有要躲,如果我答應您,那瞬間,我已經失去她了。叔叔,她是您的女兒,請不要將她當成物品籌碼推離您身邊,她會傷心的」太妍誠心地勸著

 

「既然你拒絕,那我不會允許你們在一起。這樣也沒關係?」

 

「只要她還願意在我身邊,我會努力徵求你們的認同,但絕不會以賭博的方式。她是我想守護的人,我不會將她推開」

 

「哈哈哈哈哈,很好!太妍啊,你的答案我很滿意!

你說對了,如果你一心只想得到我應允,胡亂答應我的要求,就算贏我,你也根本沒資格與美英在一起。

她可是我的小寶貝,疼愛都來不及了,我怎麼可能將她當籌碼來賭。

你的能力和反應出眾,我很放心。既然你是真心珍惜著她,我自然沒啥好反對,

只不過,兩個女孩間的戀情......你們得有心理準備往後的種種困難才行」

美英爸一改先前嚴厲模樣,露出豪邁笑容

 

「我會的,謝謝您,叔叔」

 

 

---------------------------------------------------------------------------------------

「秀妍,秀英說美英那邊沒問題了」俞利掛掉來自酒吧電話

 

剛好孝淵也從賭廳跑回辦公室「秀妍,太妍過關了」

 

「呼~」緊繃一整晚的秀妍終於鬆口氣

 

其實早在美英坦白前,美英爸媽早就察覺到她們倆的感情絕非只是朋友室友那麼簡單

 

吃晚餐前,兩老就先跟秀妍說好,他們會分別測試這兩個孩子,請秀妍不要出手幫忙

 

「還好,這兩個人都及格,怎麼好像我也被測驗一樣?緊張死人了」

 

「代表你是個稱職的好姐妹啊!來吧,喝茶緩緩」端出剛泡好的紅茶

 

「順道繞去廚房拿過來的,剛出爐的餅乾!」孝淵遞上一盤點心

 

「呵!你們兩個也蠻稱職的嘛!合格!」

 

三人笑得開心,也替另外兩人感到高興

 

 

 

 

這篇相互呼應及對比的地方,不曉得各位是否有看出來

如果看不出來.......換我不及格了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