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郊區的小公園,最大特點應該就是格外寧靜悠閒

 

「媽媽,我可以去玩溜滑梯嗎?」小女孩牽著媽媽的手興奮問著

 

「去吧!注意安全喔」女孩的媽媽一旁小心照看

 

 

小女孩雀躍跑到遊戲區,準備爬上溜滑梯,卻瞧見有另一個女孩在滑梯上遲遲不滑下去

 

「前面的,快滑下去啊」

 

女孩穿著粉紅色的可愛小洋裝,回頭看著在催促她的小女孩「好晃,我怕」

 

晃?怎麼會?小女孩突然想到什麼,笑著跟粉紅洋裝像娃娃一樣的女孩解釋「那是因為我剛剛在爬樓梯的關係啦!別怕,現在不會晃了」

 

「真的?」

 

「我保證!」說完便把女孩給輕輕推了出去

 

「啊啊啊啊啊啊啊!」粉紅女孩大叫著

 

「耶!」小女孩則是開心地在她之後滑下

 

「嗚嗚嗚......好可怕,嗚啊啊啊......」粉紅女孩嚎啕大哭著

 

「美英,美英怎麼了?」一位婦人急忙跑了過來

 

「媽咪~」

 

小女孩也好奇的湊過來「怎麼了?不哭不哭」

 

「好可怕,好可怕~」粉紅女孩繼續抱媽媽哭

 

「太妍啊!怎麼了啊,那個小女孩怎麼在哭?」小女孩的媽媽也聞聲循來

 

名叫太妍的小女孩意識到自己嚇到別人了,也不顧自己媽媽的詢問,哄著還在哭的女孩

 

「對不起對不起,剛剛沒等你準備好,嚇到你對不起」道歉完又隨即對她的媽媽道歉「阿姨對不起,是我不好,才把她嚇哭的」

 

「沒關係,美英她只是對這新環境感到陌生不安」

 

美英,粉紅女孩叫做美英,小女孩輕輕拉著美英的手「美英別哭,太妍陪你玩,不要怕」

 

「剛剛你保證過,但還是好恐怖」美英混著哭聲回應

 

「這次不會了,我跟你一起,溜滑梯很好玩的,我陪你」

 

半哄半騙下,美英讓太妍牽著爬上溜滑梯,兩個媽媽則是有些不安地看著她們兩

 

美英在前方退縮不敢滑下,此時太妍坐她身後輕輕抱著她「不要怕,我在你後面,有太妍在。不要往下看,看著前面,看著天空」

 

聽著太妍的話,美英艱難的睜開雙眼,蔚藍的天空,鳥兒展翅遨遊,耳邊傳來「美英,數到3,我們一起滑下去」

 

「1、2、3」

 

「啊啊啊啊啊啊!」美英又邊大叫邊滑下去

 

兩人安全著陸後,不同之前的驚慌害怕,取而代之的是兩個女孩歡快的笑聲

 

見兩人玩得不亦樂乎,媽媽們便放心到一旁長椅坐著

 

「不好意思,我家那孩子就是性急了點,害妳女兒哭」太妍媽誠心道歉

 

「哪裡哪裡,多虧你女兒,你瞧,美英現在笑得多開心」美英媽笑著「我們剛搬來這個小區,美英對這裡很陌生很不安,我才想說帶來這走走」

 

「太妍她就是愛玩,每到假日都要我帶她來這玩,今天多了個人陪她玩,比誰都還高興」

 

有了此契機,每到周末假日

 

太妍美英兩人都會在這公園玩耍,兩人也越來越熟悉彼此,越來越親暱,太妍還帶著美英認識其他社區裡的小孩們

 

漸漸的美英也不再怕生

 

所有小孩都愛假日,期待假日,因為可以睡到自然醒

 

但對太妍美英來說,是可以見到對方,一起玩

 

 

 

唯獨今天,美英明顯得悶悶不樂

 

「美英?怎麼了?」太妍擔心問著

 

美英什麼話也沒回,只是緊緊抱住太妍

 

 

「怎麼好好得又要搬家了?」太妍媽不解

 

「我先生升職被調到美國,所以我們也只好全家跟著搬過去,今天就是想好好跟你們道別,也謝謝你們的照顧」美英媽語氣滿滿不捨「美英那孩子可是哭了一整晚呢!哭喊著不想跟太妍分開,還對我跟我先生發脾氣,但這是沒辦法的事,所以......讓那孩子好好跟太妍說再見吧」

 

聽完美英說明事情原委,太妍也抱著美英哭泣

 

「美英...還會回來嗎?」

 

「我會的!我一定會回來找你的」

 

「真的?」

 

「我保證!」美英篤定地回答

 

「如果美英你沒回來,換我去美國找你!」

 

「嗯!我們一定會再見面的」

 

 

 

 

 

 

20年過去,小太妍已經從6歲的小女孩長大成亭亭玉立的美女

 

每個周末下午,太妍都會來到這充滿回憶的公園,看著孩子們玩鬧追逐,想起美英

 

不知道美英過得如何?

 

說好會回來,但20年都過去,美英該不會忘記這個約定了?

 

太妍苦笑,忘記也不奇怪

 

20年,可以沖淡許多事,只有自己會傻傻記得當初才6歲的小約定

 

信誓旦旦說會去美國找她,但終究只是個小女孩,哪知道要問地址

 

那天之後,便完全跟美英斷了聯繫,僅存的......就剩20年來不曾遺忘的思念吧

 

只好乖乖待在從小到大的社區,在這公園,等那個愛哭鬼回來

 

 

 

 

找到工作,穩定下來,黃美英搬回這個社區也已經1年多了

 

不同6歲時的怕生膽小,美英已是知名小說作家,筆名Tiffany,每次新書發表總是熱門暢銷,是出版社的女神般的存在

 

美英喜歡每天早晨在社區公園裡寫稿

 

在這裡,她最能放鬆自己,不單是因為安靜,更因有著她滿滿童年美好回憶

 

太妍......過得好嗎?

 

那個讓自己充滿安全感的太妍,那個令自己念念不忘的太妍

 

完成學業便跟家人提議要來韓國發展,為的就是實現當初的承諾

 

不知道她是否還住在這,或已經搬家?

 

也許太妍早忘了自己,只怪當時自己年紀小,不懂得留聯絡方式,以至於彼此完全失去聯絡

 

現在只好用最沒效率的方法,守株待兔,即便這隻兔子可能早遺忘小時候的事

 

 

 

 

 

一日清早,美英原本流暢的寫作突然被幾個男聲打斷

 

 

「這裡,還有這裡,全部要打除。還有這邊圍牆也要拆掉......」

 

 

 

美英懷疑自己聽錯,連忙上前追問「先生,不好意思,你剛剛說......這裡,要拆掉?」

 

 

 

「是的,我們公司打算將這裡重新規劃,然後...」

 

 

 

「不行!」美英嚴正拒絕

 

 

 

「小姐,我們有合法依據」

 

 

 

「不准!這裡好好的,為什麼要拆?」

 

 

 

「小姐,我也是聽命行事,對我發脾氣沒用。而且這裡拆了之後,會再......」

 

 

 

「不管,就是不准你們拆了這裡」美英難得生氣怒吼

 

 

 

男業務對於美英蠻橫不講理束手無策,撥通電話給經理報告後,扔下美英驅車離去

 

 

 

之後,只要業務前來場勘,美英就會上前阻撓

 

 

 

不堪其擾,業務直接請他的經理來現場處理

 

 

 

「小姐,因為你嚴重影響我們的作業,我們經理要見你,有什麼事你跟她談吧」男業務沒好氣說著

 

 

 

「不管誰來都一樣,只要我在,你休想動這座公園!」

 

 

 

「這位小姐,這不是屬於你一人的公園,你沒權阻擋」經理的聲音從男業務身後傳來

 

 

 

「你是知名作家Tiffany小姐對吧!你好,我是SONE建設公司的經理,我過來是想了解你如此反對的原因」

 

 

 

「這裡是難得的淨土,遠離城市喧嘩,我才要問你們為何要破壞這裡的寧靜」美英覺得經理看起來年紀跟她差不多

 

 

 

「我想你可能誤會了,我並沒有要破壞,是修繕,使它煥然一新」

 

 

 

「騙人!這是你們的話術。對你們來說,這裡可能只是一個你們能夠賺錢營利的地方,但對很多人來說,這裡有比金錢更加珍貴的回憶在這,尤其遊樂設施,你知道它乘載了多少孩子們的回憶嗎?」

 

 

 

「小姐,不瞞你說,我也是社區住戶。我比你再清楚不過,你知道那個溜滑梯已經年久失修,晃得厲害嗎?孩子們成天跑上跑下,再不處理,會有危險的。我不希望孩子們在這公園留下不好的回憶」自己的用意遭到質疑,經理不免來氣反駁

 

 

 

「但是你拆了,孩子們就少了一個可以遊樂的設施!」

 

 

 

「小姐,話不要聽一半。我沒說不裝設新的啊!這座公園也是,是修繕是整修!你作家聽不懂意思嗎?就是把壞掉的東西修理好而已,何來的破壞之說?」經理口氣越來越嚴重,她萬萬沒想到知名大作家竟然如此難溝通,虧她還長得清秀漂亮,卻蠻橫不講理

 

 

 

「我怎麼知道你是不是騙人的,溜滑梯我會請人來做修理,我有非守護這座公園的不可的理由,給我提出證明,不然你們來一次我擋一次!」美英仍舊不肯放低姿態,尤其是聽到她要拆了那座溜滑梯,更是萬般不允。想不到眼前這個年輕貌美的經理,做事這般強硬,但她也絕非省油的燈,她已經不是當年的膽小愛哭的女孩了

 

 

 

真的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經理懶得跟她廢話,直接將簽好的合約書影本及相關企畫書拿出來給美英「聽不懂人話,起碼看得懂文字吧!大作家」語氣甚是酸澀

 

 

 

自然聽懂對方帶有嘲諷的語氣,不是很優雅的接過合約書翻閱

 

 

 

『遊樂設施年久失修,拆除更新,含定期保養維護......』合理

 

 

 

『部分圍牆磚牆剝落,打除另砌......』合理

 

 

 

『新設路燈照明設備,以利夜間住戶......』合理

 

 

 

『木地板更新,欄杆重新粉刷油漆.....』合理

 

 

 

條款所有內容完全查不出任何破壞營利用途,全是為這社區用戶的公共利益所著想,上頭還蓋有合格認可的印鑑

 

 

 

美英感到羞愧,自己不分青紅皂白,指著人罵

 

 

 

反倒成了妨礙促進公共利益的罪人了,越想越難為情,弱氣地向經理道歉「對不起,是我誤會了,這些天妨礙你們,是我失禮唐突。實在很對不起」態度180度轉變,美英誠心的鞠躬道歉

 

 

 

「不要緊,誤會解開就行。看你如此捍衛這社區公園,雖然不講理,但同為住戶,很欣慰。吵這麼久也累了吧,去巷口咖啡廳坐一會吧!讓我同事們處理一下這幾天延宕的進度」

 

 

 

美英尷尬不已,自知理虧,便乖乖跟著經理離開,以利作業進行

 

 

 

 

 

 

 

 

 

 

 

「原來你住八樓啊,我是九樓,是樓上樓下的鄰居呢!」經理笑得燦爛,沒了剛才的犀利嚴肅,現在反倒像個社區大媽

 

 

 

「我搬來大概一年了吧!也不曾見過你」美英也消除先前銳氣,回到平日和藹可親的笑眼女神

 

「我很少出門,除了公司,我假日只會在公園坐著曬曬太陽,活像個老人家」

 

「我天天早上都會在公園,怎麼沒見過你」

 

「我都是下午出現啊」

 

難怪,鄰居一年也不曾見過面,時間剛好錯開

 

「哇~想不到人氣暢銷作家是我鄰居,還住我樓下而已呢!」經理又開起玩笑來

 

「我小時候住過這裡,長大回國也想住這不行嗎?」

 

「我從小到大都沒離開過,大概到老也都是在這」

 

「怎沒想過住市區,不是離公司近許多?」美英好奇問著

 

「不行啊!我在等我朋友回來,我要是亂跑,她會找不到我的」經理看著杯中果汁,若有所思「倒是你,怎麼會想住這舊社區?」

 

「我答應過我朋友,我回國一定會回來這裡找她的」美英表情悄悄染上一層薄薄的失落「但我找不到她」

 

「說不定我幫得上忙喔!畢竟我住得比你久,你在找誰?」

 

美英笑笑,她只知道名字叫做太妍,連她姓什麼都不曉得,好比大海撈針「我想,有緣的話,我們會再相遇的」

 

「哎呀!多個人幫你找沒什麼不好,事半功倍也不一定啊!再說你有線索,不像我,等一個不曉得住哪,何時會回來的人......」語帶惆悵

 

「我只知道...那個人叫做太妍,是個很溫柔的人。在她身邊總是會有滿滿的安全感,無論當下多害怕,她總能很神奇地讓我安定下來」獨自陷入回憶裡描述著,壓根沒發現眼前的人愣在原地

 

「你......你再說一次,那個人叫......?」

 

「太妍。很可笑對吧,明明念念不忘,卻只知道名字,連姓什麼也不清楚。只怪我當時年紀太小,只顧著黏著她玩,沒有多問她的事。只有名字,想必你也很難找吧!不用勉強,沒關係」

 

「哈......哈哈哈哈哈!這年頭什麼樣的事都有呢!哈哈哈哈哈!」經理突然不顧形象地大笑著

 

「呀!這位.....經理,嗯......還不知道你叫什麼,不管,你這樣嘲笑人,不覺得很沒禮貌嗎?」美英有些惱怒

 

「哈哈哈哈哈!還沒跟你自我介紹,這是我的名片,看到可不要嚇到囉!美英」經理將名片的至美英面前

 

美英還訝異著她怎會知道自己本名同時,名片頓時讓她啞口無言,但上頭寫著『金太妍』三個字,瞬間得到答案

 

「太......太妍,你是那個太妍?!」

 

「我不知道你在找哪個太妍啦!但你眼前的金太妍剛好再等一個叫做美英的愛哭鬼,Tiffany,不曉得你認不認識美英呢?」

 

「誰愛哭鬼!你忘了我怎麼跟你還有你部下吵架的嗎?」

 

「所以你不是美英?也對,我等了20年的那個美英,印象中是很溫柔可愛的,哪像剛剛那樣凶巴巴又不講理」看美英那據理力爭不認輸的模樣,太妍百分百可以確定,自己一直在等的人終於歸來

 

「哼!我黃美英在找的太妍也不像你,沒、禮、貌!討厭鬼」

 

「美英,我以為你忘記我了呢!想不到原來你在找我」

 

「我才要懷疑你把我給忘了,天天在公園,守著公園就是在等你這隻兔子出現,偏偏你跟我唱反調!」

 

「冤枉啊!你以為我專挑在假日在公園是為什麼?我們都是在假日碰面的。你以為我為啥公器私用,要修繕公園,就是怕你回來找不到公園」

 

「那我不就該好好嘉獎你一番?」兩人你一言我一句,少了兒時的稚嫩童趣,倒也不失重逢喜悅,只不過用字遣詞稍稍激烈了點

 

「嗯.......讓我想想」

 

「你慢想,討厭鬼,讓我找得辛苦,我先想想要怎麼請求賠償較實際」美英不甘示弱

 

「有了!我的獎賞就是......別再離開,不然至少告訴我地址,讓我等不及時可以自己去找你」太妍笑著說

 

「我也想好了,賠償就是把你的聯絡方式交出來,不然你真的很難找」美英也高傲回應

 

「確定這個賠償,不後悔?」太妍挑眉反問

 

「千真萬確」

 

「那你好好把名片收著吧!我剛剛就已經給你啦!傻瓜,哈哈哈哈哈!我確定你是當年的美英了,歡迎回來,愛哭鬼」

 

「金!太!妍!我要宰了你這隻兔子,難找就罷,還戲弄我,我跟你沒完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