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稿的瞬間,黃美英好像從深淵裡爬了出來一般

 

不過就是一疊A4紙,甚至可能是幾MB大小的電子檔,居然有千斤般那麼重,壓得她快喘不過氣

 

後續的事,交給出版社吧!黃美英現在只想好好放假,大玩特玩一番,說到玩,美英突然想起金太妍這個人

 

這兩個禮拜,為了趕稿,她對太妍可說是不聞不問,連太妍來找她,也被她以忙碌為由將之拒於門外

 

是該好好哄哄那隻傲嬌兔子,對,是哄,不是賠罪

 

看看手錶,現在太妍應該還在公司,乾脆來個突擊驚喜

 

美英光想像太妍嚇一跳的表情,眼睛又瞇成兩道彎月

 

 

 

拿著太妍名片來到她公司

 

「你好,請問金經理在嗎?」

 

「你說太妍姐啊,她現在有客人,請問您是?」助理禮貌地問著美英

 

太妍姐?有這麼熟啊,那找金經理的我又算什麼了?美英內心小小的挖苦自己一會

 

「我是Tiffany,您這樣跟她說她就知道了」

 

「Tiffany!那個大作家!我是您的書迷喔,請問能跟你拍張照嗎?」助理聽完美英自介,仔細一瞧,興奮地從椅子上跳起來

 

「當然可以,但你現在上班時間,不會被罵嗎?」對於書迷的熱情,美英早已能輕鬆泰然面對

 

「對耶......好吧,能見到本人已經很幸運了。我立刻幫您通報太妍姐」

 

助理拿起電話撥了室內分機號碼,報告美英來訪後,掛上電話,面帶歉意地說「不好意思,太妍姐要我轉達『很忙,沒空』」

 

美英愣了一秒後,壓下心中剛燃起的火苗,勉強微笑著「沒關係,還麻煩請你幫忙轉達『我等,看你敢讓我等多久』」

 

助理心想她家經理跟大作家到底是什麼關係?

 

向來有禮親切的太妍居然會要她轉達如此冷淡地拒絕內容,更別提她現在的客人只是個來推銷的小業務,忙在哪裡?

 

而面前似笑非笑,揚起的嘴角居然帶絲寒意,國內知名的大作家竟會咬牙切齒地說出具恐嚇性的警告

 

百思不得其解,太妍辦公室的門開啟,來推銷的小業務,再三鞠躬後,匆匆忙忙離開了

 

「Tiffany,太妍姐請您進辦公室」

 

「謝謝你,雖然不能合照,但這是點小心意,請收下」美英拿出紙袋裡的小蛋糕,還在紙盒上簽名。只要遇到熱情粉絲,美英總是會想各種方式好好回應他們

 

「呀!還要我出來親自請你嗎?」太妍不耐煩的站在門口

 

「如果有,當然再好不過啦!」美英壞壞笑著

 

「我還要忙,你不進來的話,可以走了。不要搭訕我的助理,還有,林允兒,現在是上班時間,不准吃蛋糕」

 

「太妍姐......明明我們剛剛還在討論昨天下午吃的冰淇淋有多美味,何時有上班時間不能吃點心的規定......」美食當前,還是崇拜的作者送的,居然不給吃,允兒忍不住質疑

 

「現在有了!」說完便掉頭回自己辦公桌

 

「呿......這姐姐今天根本誤食炸藥了......」允兒不甘心的碎念

 

「放心,你盡管吃,我這邊有東西可以治好她。謝謝你喔,小書迷」

 

 

 

「呀!我來找你,你發那麼大脾氣幹嘛?這麼不想見我?」美英逕自在洽談用的沙發坐下

 

「是誰不見誰啊?我還以為你都搬回美國去了」雙手抱胸,頭撇像一邊,說什麼就是不正眼瞧美英

 

「omo,我們兔子鬧彆扭啦!有這麼黏我啊,我好感動喔!乖,我這不就帶你愛吃的蛋糕來了」

 

「誰黏你,只是看你特地為了我搬回來,又獨自一人住,充滿同情心的我怕你餓死而已」聽到蛋糕有小興奮,但很快的又故作鎮定

 

「那還不過來陪我吃蛋糕,我快餓死了」美英沒看漏太妍對甜食心動的瞬間

 

「不要,你可以出去找我的助理吃啊!她不也有蛋糕了?」

 

「嘻,你這是吃醋嗎?活像個失寵鬧彆扭的孩子」

 

「你才吃錯藥,我吃誰的醋啊,搞清楚現在是上班時間!你可以出去找允兒吃,不用理我,我就大發慈悲勉強赦免允兒上班時間吃點心這件事,你可以走了」

 

「討厭鬼,有必要這麼記仇嗎?我承認先前拒絕你,又不回你是過分點,但我是在工作嘛......人家今天一交稿後,馬上就買你愛吃的蛋糕來,你卻還不理我......我到底為了啥不回家好好補眠,專程來這的......」

 

「哼!我現在也在工作中啊......」太妍仍嘴硬著

 

「真不想吃就算了,你可以給你的助理妹妹!哼!討厭鬼,愛生氣,不想見到我直說,我走!」

 

「不送!」

 

美英氣憤起身要往門口走去,不料一時腳軟,跌坐回沙發上。太妍見狀趕緊上前詢問「怎麼了?還好嗎?」

 

「幾天熬夜,沒什麼吃東西,一時使不上力而已。不用你的假好心!我這就走,省得在讓你看得生氣」倔強的獅子,即便腳軟也不肯低頭認輸

 

太妍無奈嘆口氣,怎麼遇上黃美英,自己不管怎麼爭,最後都是認輸的那個。拿起蛋糕,挖了一口遞到美英面前「吃吧!你要是餓死在我辦公室可不好」

 

「不是說上班時間?不想見我?」

 

「上班的是我不是你,如果不想見你,我剛剛就叫允兒把你送走,還會讓你進我辦公室撒野?」

 

「你這個人一定要拐這麼多彎這麼傲嬌嗎?直接一點會要你命嗎?」

 

「要你管,快吃啦!手會痠」湯匙稍稍往前挪一些,催促美英

 

「你真的很急性子耶!餵人吃東西是你這種態度嗎?」張口吃下蛋糕,邊咀嚼還不忘數落太妍

 

「吵死了,吃東西,少說話」

 

吃到一半,或許感到安心放鬆,美英以堅強意志力築起的城牆,輕易地被幾日累積下來的疲勞衝破,襲遍全身,不知不覺美英睡著了

 

「都累成這樣,不回家睡覺,跑來我這幹嘛?」將自己外套小心蓋在美英身上,同時將冷氣風力做調整,避免她感冒

 

又拿起電話「允兒,我准你現在吃蛋糕。條件是這今天下午所有拜訪電話我一概不接,老闆問起,說我在構思企劃案,不想被打擾」

 

 

---------------------------------------------------------------------

 

「太妍,太妍這個送你」美英用粉紅色紙摺了一隻兔子

 

「好可愛,但兔子為什麼是粉紅色呢?不是小白兔?」太妍欣喜接過美英送的小禮物,但忍不住好奇

 

「因為我最喜歡粉紅色,也最喜歡太妍」美英開朗笑著

 

「謝謝你,我也最喜歡美英喔!那......我把這個送你」太妍從口袋裡拿出一個小玩偶「這是我最珍惜的玩偶,送給你」

 

「可以嗎?這玩偶你不是都一直帶在身邊的嗎?」美英有注意到,每次一起玩,太妍玩偶不離身的

 

「因為是我最喜歡的美英,沒關係」太妍說完想了想「只要我跟美英不分開,那玩偶也等於是一直都在啊,我很聰明吧!」

 

「好啊!那太妍也要一直陪我喔」

 

「我答應你,打勾勾」

 

兩人笑著小指勾小指

 

---------------------------------------------------------------------

 

漸漸睜開眼睛,美英從夢裡的兒時回憶中甦醒,太妍就坐在她對面的沙發吃蛋糕「醒啦?」

 

「嗯?我睡著了......現在幾點了?」

 

「快晚上七點了,我決定以後不叫你愛哭鬼了,改叫你粉紅豬,你睡得好沉」太妍打趣說著

 

「哼!」待理智思緒歸位,美英才驚覺早已經過下班時間了「太妍,你今天加班?」

 

「沒有啊,是你睡得跟豬一樣,把你丟在這有礙觀瞻,只好等你醒」

 

「對不起......延誤你下班了......」沒有先前的調皮,美英老老實實道歉

 

「還好有你的蛋糕,不然我都要餓死在這。但不夠補償我,請我吃晚餐」

 

「看在今天我們兔子這麼乖,我心情又很好,說吧!我請客」

 

 

 

 

 

於是,兩人現在在美英的廚房裡

 

「呀!金太妍,你還真好意思,敢要求我煮給你吃」美英邊洗菜邊嚷嚷

 

「你自己說的啊!剛好我今天不想外食,煮好吃點啊」

 

「是是是,那你可以去客廳坐著嗎?一直在旁邊看也不幫忙,是怕我下毒不成?

 

「很明顯?我以為我隱藏得很好呢!」

 

「真是怪了,你以前明明是個很溫柔善良的孩子,怎麼現在講話尖酸刻薄,老愛跟我鬥嘴」邊切菜邊提出自己納悶已久的問題

 

「這點是彼此彼此吧......我媽還老笑說我們越吵感情越好」

 

「哪裡好了!明明以前的太妍比較好,總逗我開心,不會惹我生氣......嘶!」一個不留神,美英切到自己的手

 

太妍第一時間上前檢查,牽著美英的手到客廳,翻著櫃子找到醫藥箱

 

仔細地幫美英清洗傷口上藥「原來你不只腦袋笨,手腳也不靈光啊!」

 

發現醫藥箱裡沒有透氣膠布,太妍從隨身包包裡拿出OK蹦,幫美英包紮

 

「小傷口,用不著包紮啦!大驚小怪」笑罵太妍反應過度,但她內心裡很高興

 

突然瞥見太妍包包裡有個很眼熟的小東西,仔細一瞧,是小時候自己摺的粉紅兔子,美英笑開懷「想不到你還留著呢!傲嬌兔子」

 

被美英發現自己秘密,太妍突然緊張到不知該說什麼

 

「何必這麼緊張,你看」美英伸手指著自己包包吊飾「我也保存得很好喔」

 

太妍若有所思地盯著自己當初送給美英的玩偶

 

「還記得我們的約定嗎?」美英突然問太妍

 

太妍沒有回話,雙眼仍凝望著玩偶

 

「太妍?」

 

「我不是跟你說過我記性很好嗎?當然沒忘」牽起美英的手「只是怕你忘了,所以沒提起」

 

「那......有好好遵守著嗎?」美英滿是笑意回握

 

看著美英的笑容,太妍再也壓抑不住內心的激動,也不願再隱藏

 

捧著美英臉頰,雙脣準確落在美英額前「我們的約定得兩人一起遵守才行啊,但你後來離我而去......」

 

「所以我回來,為了遵守諾言啊!結果你老欺負我」美英偎進太妍肩窩

 

「呀!黃美英,誰欺負誰比較多啊。每次都裝哭裝可憐逼我就範,好像我比較吃虧呢」

 

「呵呵呵,只有這樣才能看到妳溫柔的一面啊!傲嬌兔子,自以為隱藏得很好,但我都知道的,偏偏你不愛把喜歡表現出來,我只好捉弄你囉」

 

「不能早點跟我說嗎?你知不知道我膽戰心驚多久,想保護你照顧你又怕你不喜歡,害我老在一旁糾結被我媽取笑」太妍忍不住抱怨

 

「我沒差啊,嘴上說不敢,但你還是好好地照顧我保護了我!你自己愛鬧彆扭,我又沒影響」美英改躺在太妍腿上,玩弄著她的手

 

「睡一整個下午,現在又睏了?」

 

「下午我做個好夢呢!好久沒睡得這麼安穩了」

 

「我知道,你夢話全說出來了。被睡夢中的你告白,我都不曉得該哭該笑,粉紅豬」

 

「是否該給我點回應,我都先跟你告白了,你還要繼續悶騷下去?」

 

太妍輕笑,溫柔撥弄美英額前瀏海,正當美英以為太妍要給自己一吻,而放心閉上雙眼

 

『啪!』清脆響亮

 

太妍用她的巧勁給美英額頭一記拍擊,笑著說「這是你兩個禮拜不好好照顧自己,還有不給我照顧的懲罰」

 

美英瞬間炸毛,這隻兔子老愛破壞她的幻想,很不懂浪漫!「呀!金太妍!你這個......唔」

 

受不了美英大嗓門在耳邊咆哮,這次直接吻上美英雙唇

 

美英的氣焰立刻被澆熄,整個人又放鬆了下來

 

「這是我的答案......接受嗎?」

 

美英微笑伸手撫著太妍臉頰,在太妍陶醉其中的瞬間,將自身所有力氣集中在指尖,狠狠戳了太妍額頭「差強人意!喔,對了,這是我的回禮」

 

趕緊跳離太妍懷中,小跑步回廚房

 

「黃美英!我跟你沒完沒了!」太妍立即追上去

 

 

美英笑著「好啊,咱們就一直沒完沒了下去吧」

 

 

 

 

---------------------------------------------------------------------

 

某一天晚上,兩人又在房間吵起來

 

「不管,我要在上面。這是我的房間,聽我的」美英跪坐在太妍身上,說什麼就是不起來

 

「誰理你,給我起來」太妍極力掙扎

 

「兔子就該乖乖地讓獅子撲,給我安分點!」

 

「哪來的獅子,我只有看到一隻豬......」

 

「呀!」

 

 

 

不管交往前交往後,兩人依舊吵吵鬧鬧

 

她們倆

 

花了20年守候彼此,終於再次相遇

 

全心全意守護對方,即便笨拙彆扭

 

現在她們更願意用自己一輩子的時間,守住兩人的承諾

 

 

 

心意相通的兩人能守著彼此,吵吵鬧鬧也是種幸福

 

 

 

THE END

 

 

 

 

豪邁地寫下END,因為百分百確定想不到新的詞彙寫下一篇

 

其實我很早就想過以『守』這個字為主題寫一篇文,那時我Back都還沒完結呢

 

真的以自己是用中文感到驕傲

 

簡簡單單的一個字,能夠有很多意思,更奇妙的是,它的字義是可以連貫的

 

因為想遵守承諾,甘於守候等待,而這一切的動力基礎,在於想守護一個人的心意

 

 

 

終於讓我寫完了!歡呼~

 

其實現在才寫也挺不錯的

 

在Back時期,應該寫不出歡喜冤家的設定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