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妍,恭喜妳升職。今天是妳當上組長的第一天,加油!」一家廣告公司的企劃經理,輕拍著一個身材嬌小的女人肩膀

 

「我會的,謝謝經理」

 

「喔,對了,既然升上組長,代表妳也要開始帶人,明天剛好有個新人會來,她就當妳的搭檔兼下屬吧」經理將手中的信封袋遞給太妍「這是她的資料,妳先看看」

 

太妍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努力了許久,終於得到上司肯定升職,對太妍來說是極大的肯定,令她在工作上更有幹勁。然而,在她打開信封抽出裡面的新人資料瞬間,原本滿到溢出來的成就感,立刻消失殆盡,甚至讓太妍有想馬上遞出辭呈的衝動

 

新人資料表格上寫著她再熟悉不過的名字『黃美英』,而表格旁附上的照片更是明明白白的告訴她,不是同名同姓,不是別人,正是她所認識,怎麼想忘也忘不掉的黃美英

 

「黃...美...英...」太妍無力的攤在椅子上,看著手上的資料「為什麼是妳......」

 

 

 

隔天,太妍早早就進辦公室,擺著一張看不出情緒的面容,但太妍知道自己內心的緊張,比剛踏入職場參加面試時,有過之而無不及。這四年來,太妍已經習慣自己心如止水,毫無波瀾的生活。不料因為一份新人資料,在她心裡掀起滔天巨浪,讓她無法逃避,除了面對,別無選擇

 

走到廁所,拍拍自己的臉頰,提振精神「金太妍,妳可以的。她...只是妳未來的同事,對,同事」

 

----------------------------------------------------------------

 

關上車門,付錢給計程車司機後,美英看著門口公司的招牌「Destiny Design」,深呼吸,為自己打氣「黃美英,妳可以的,Fighting!」

 

「經理你好,我是今天報到的黃美英」在經理個人辦公室,美英禮貌地鞠躬

 

「嗯...妳好,黃美英,美國知名設計學院畢業,又有在全球排名前50的廣告公司的工作經驗...很好,看來這次挖到寶了。歡迎你加入我們」經理有禮得伸出手,表示歡迎之意,平易近人,卻仍能在她身上找到主管該有的威嚴

 

「我也很感激公司願意給我機會,讓我能為公司效力」美英微笑回握著

 

「走吧,我帶你去找你的搭檔,同時也是你的組長」

 

跟在經理身後,來到辦公室的某個角落「這一位就是你的組長,以後你們就一起工作,旁邊的空位就是你的座位」

 

美英鞠躬,自我介紹「你好,我是新來的職員,我叫黃美英,英文名字是Tiffany。未來還請多多指教」

 

「你好」簡短的回應

 

一抬頭,兩人目光對上的瞬間,美英像是被凍住一般,目瞪口呆,說不出話

 

「那...太妍,剩下的就交給你了,我先回辦公室」經理轉身離去,留下兩人

 

「Dae...」看到自己四年來朝思暮想的人,美英眼眶積滿了淚水,只要一眨眼就會傾瀉而下。可是美英一點要闔上眼皮的意思也沒有,四年不見的人,如今好好地站在自己面前,哪怕是0.0000........1秒,美英都不想錯過她的身影

 

「初次見面你好,我是金太妍,叫我太妍就可以了。Tiffany」太妍的話,出奇的冰冷。明明是久違重逢,卻刻意說初次見面,並要美英叫自己太妍,而不是四年前常在耳邊聽到的暱稱

 

美英感到詫異,眼前的這個人,好陌生......

 

曾想過無數個重逢的情況,也許太妍會大罵自己,又或者大哭一場,但美英怎樣也沒想到,居然會是在這種場合下相遇,曾經最熟悉最親密的人,如今好像不認識自己一樣,冰冷的語氣,冷漠的表情。不再叫自己的名字,而是用著跟其他生命中匆匆過客對自己的稱呼

 

「好...,太...太妍...」強忍住隨時會噴出的淚水,喊著太妍的名字。

 

美英心想,太妍果然是怨恨著自己的吧,所以才會故意裝不認識。又或者,她所認識的黃美英早在四年前就已經離開了,從她的生命中......

 

排山倒海而來的各種想法,不斷拍打著美英的心,巴不得把心給拍爛似的一波接一波「對不起,我想先去一下洗手間」逃難般的往廁所方像跑去

 

看著美英小跑步的背影消失在轉角處,太妍像洩了氣的皮球,跌坐在椅子,扶著額「呼~辦到了呢...」

 

擺在太妍桌上,美英的個人資料,因為幾滴水漬,變得模糊

 

 

 

哈!   心情好,二連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