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生說是流行性感冒』

 

『美英小姐已經退燒,現在熟睡著』

 

『是,我知道了』

 

跟秀妍回報狀況後,太妍走向廚房,掀開鍋蓋的剎那,香氣撲鼻而至。生病感冒,來碗雞湯最能補充營養跟體力

 

時間還早,太妍繼續清洗稍早從市場買回的金桔與檸檬。生病感冒,來杯熱桔茶補充大量維他命C再好不過

 

 

睡了一整下午的美英,醒來發現天色已暗。聽到門外窸窸窣窣的聲音,緩緩下床走出房門

 

「我扶你到餐桌前坐著」房門開啟的聲響讓太妍立即回頭,發現美英還有些無力的疲態,便上前攙扶

 

 

 

 

「謝謝」

 

沒有回應,逕自回廚房端出一鍋雞湯,盛了一碗放在美英眼前「喝掉,小心燙」

 

美英微笑著,太妍眼神語氣雖然冰冷,但照顧人卻體貼細心無微不至

 

雞湯甜美濃郁,不難猜出這鍋湯花了她一整個下午的時間燉煮

 

「要吃粥嗎?」因為生病食量驟降,美英一整天下來都沒什麼吃。太妍連粥都已經煮好放涼

 

「晚一點,喝了雞湯,感覺好很多。謝謝你」

 

「不會」禮貌性的制式回答

 

由於還病著,美英沒多餘的力氣跟她抗議為什麼老是如此見外,默默走到廚房拿出一副新碗筷,盛一碗湯給太妍

 

「你忙了整天也都還沒吃吧?這雞湯真的很好喝,但我吃不完這麼多,一起吃」

 

「我不餓」

 

「你照顧我整天也夠辛苦勞累,補充一下體力吧!再說你不怕被我傳染啊?當作是增加抵抗力預防感冒也好」又對太妍擺出不容拒絕的表情

 

看樣子,美英精神真的好多了

 

「謝謝」最終太妍還是敗給美英的堅持,乖乖照做

 

最後兩人一起把雞湯喝的一滴湯汁都不留

 

 

 

收拾好餐桌,在客廳休息

 

「湯真好喝,我覺得我的感冒已經痊癒了」美英滿足地坐在沙發上

 

「時間到了,吃藥」

 

「可以不要嗎?我現在真的舒服很多,也沒有頭暈咳嗽,連個噴嚏也沒打......」美英無辜哀求

 

「......」不理會美英求助的模樣,離開客廳

 

 

想到太妍對自己無視的舉動,八成去拿藥過來,美英就來氣「討厭......人家真的好了嘛......」

 

「喝掉,小心燙」

 

美英望著茶几上的熱桔茶,一時反應不過來「這是...?」

 

「還是你想吃藥?」冷不防地被太妍反問

 

「我喝!只要別吃藥都好!」

 

茶杯的溫熱慢慢地傳至美英的手,茶的淡淡香氣氤氳水氣緩緩地飄到美英面前

 

喝著太妍準備的桔茶,美英感覺茶隨著血液流遍全身,滿滿的溫暖,以及滿滿的感動。除了家人以外,從沒有人對她這麼好過

 

「太妍,謝謝」

 

「不會,你早點休息,晚安」

 

 

美英獨自在客廳坐了一會,如今多少可以了解秀妍為什麼會喜歡上太妍。太妍的溫柔體貼,美英在在地感受到,望望已空的茶杯,美英滿足地笑著

「呵,謝謝你」

 

 

 

 

隔天,太妍比平時早起,美英生病中,一定沒體力做早餐,不如由自己來吧

 

令人驚訝的是......美英已經在廚房烤土司了「早安!」充滿朝氣,跟昨天判若兩人

 

「早安」

 

「你稍坐一會吧!我再煎個蛋就好了」美英一邊切生菜一邊對太妍說

 

太妍從冰箱拿出兩顆雞蛋,熟練打蛋入鍋「我來煎」煮早餐又不是美英的義務,沒道理讓個剛痊癒的病人做早餐,自己卻一旁坐等

 

知道太妍心思,美英只是微笑沒有阻止,兩人分工合作也不錯,省時省力還可以...「太妍,我突然有個想法,以後我們一起做早餐好不好?」

 

「這樣不但可以縮短時間,你也可以做你想吃的早餐」美英沒說的是.......還可以增加互動,多些機會把冷冰冰的個性給改過來

 

「......」起鍋,把蛋分裝到盤子上

 

見太妍不理她,美英些許落寞「還是不行嗎?當我...」沒說

 

「好」

 

「嗯...就當我沒說......咦?你剛剛說什麼?」

 

「我說,好」

 

「真的嗎?太好了!不能反悔喔!明天你要比平時提早半小時起床!」

 

「知道了」

 

美英像得到糖果般,開心享用早餐,心裡卻早在想明天要煮什麼。而太妍一如往常靜靜吃著,對她來說好像無任何變化一樣

 

 

 

 

 

感冒,我超級有心得!

我是那種不病則已,一病難起的類型,要嘛整年生龍活虎,要嘛就會病一兩個月...

最常聽到的建議就是喝雞湯跟熱桔茶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