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門,半夜回來』

 

看著太妍留在餐桌的字條,美英嘴角微微揚起「還真的一早就不見了呢!」

 

「這10年...妳都是如此過生日的嗎?為什麼要獨自一人呢?寂寞的時候,不是更應該尋求陪伴嗎?」生日沒有家人,但是還有朋友啊!美英一直是這麼想的

 

望了這個家一圈,從太妍搬出鄭家到自己亂入她生活之前,房子就只有太妍一人,沒有人會目送太妍出門,更沒有人會等待她的歸來

 

思及至此,美英不由得一陣鼻酸,在爸媽呵護下長大的她,實在無法想像在一棟只有自己房子裡生活這麼長時間

 

做個深呼吸,重新打起精神「今天!會讓你有個不一樣的生日的,就等妳回來」

 

從櫃子、冰箱裡拿出先前偷偷備好的食材,開始製作她要給太妍的生日驚喜

 

 

 

---------------------------------------------------------------------------------------

 

夜深人靜,街上沒了白天的熱絡人潮,只剩幾枚清冷的路人身影

 

從包包拿出手機,啟動電源,傳送訊息跟秀妍報告自己已到家

 

開鎖,轉動門把,屋內一片漆黑,不同以往總會留一盞小燈

 

「祝你生日快樂~」循著歌聲方向看去,廚房有一微弱火光,若非聽到歌聲,突然見到火光在屋裡飄,不嚇壞才奇怪

 

「祝你生日...」美英小心端著她花了整天時間製作的Cupcake走向太妍,不料歌還沒唱完,屋子的燈全亮了

 

「真是的,我都還沒唱完。算了,還有5分鐘,太妍來吧!吹蠟燭」

 

「你在做什麼?」

 

「當然是幫妳慶生啊!快點,蠟油要滴到蛋糕上了」專注在蛋糕是否會被蠟油滴到的美英,沒發現太妍的異樣

 

「我不需要」太妍手略發顫抖,緩緩關上大門,強迫自己冷靜地回應美英

 

「妳不要總是拒絕嘛!今天你是壽星,接受祝福又沒關係,生日是值得慶祝的事」

 

「沒什麼好慶祝的!我不需要!」太妍突如其來的大吼,在寧靜夜晚顯得格外震耳

 

「我...我只是想...」頭一次見太妍情緒如此激動,美英不知所措

 

「夠了!不要總是把你的想法強加在我身上!我不需要!」依然吼著美英

 

「對...對不起......」跟太妍相處至今,美英首次有這種情緒,『害怕』

 

 

 

 

回過神,發現自己失控的太妍有些窘迫,腦海中只有一個想法『躲起來』

 

繞過美英,直接回自己房間

 

「蛋糕......妳自己吃吧」這是太妍關上房門前留下的一句話

 

 

 

美英跪坐在客廳地毯,尚未吹熄的燭火,使得蠟油一滴滴地落在蛋糕上

除此之外,還有透明的水滴不斷地從她臉上滑墜,滲入蛋糕

 

 

 

 

 

如你們所願~  機器人不再冷冰冰囉

都火大了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