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th Note》使用說明:

 

1.只有持有人能看見筆記本的守護神,其他人碰到此筆記本並不會發生任何影響

 

2.在筆記本上寫名字時,必須知道彼此的姓名與長相,名字一旦寫上則無法塗改,並於1分鐘後生效

 

3.被寫在筆記本上的對象,將會增加1年的生命,而筆記本的持有人則縮短1年壽命,直至持有人壽命耗

 

4.同一對象壽命轉移次數以一次為限,重複書寫不會產生任何效果

 

5.死亡時間尚未超過30分鐘,將死者名字寫在筆記本上,將可使其復活延長1年壽命,筆記本持有人會縮短5年壽命。死亡超過30分鐘無效,死者屍體無法維持其完整性無效

 

---------------------------------------------------------------------------------------

 

 

艷陽高照,令美英極度想要翹課,約自己的好友Jessica去吃冰淇淋

 

礙於課堂是必修,教授又格外重視出席率,美英只好打消念頭,乖乖地在公車亭等車

 

察覺衣襬好像有被拉扯,反射性地將目光往下瞧,是一個看起來約5歲的小妹妹在拉她

 

「小妹妹,怎麼了嗎?」眼前的這小妹妹睜大她水汪汪的雙眸,可愛的模樣讓美英心花怒放

 

「漂亮姐姐,我跟我哥哥走丟了......」

 

一問之下才知道,小妹妹原本跟哥哥要一起坐車去RM女子大學找媽媽,但是上一班公車人太多,妹妹被擠下公車,而哥哥想跟著下車,車門卻關上了,而車錢都在哥哥身上,小妹妹不知道該怎麼辦

 

「別怕,姐姐也正好要去那個地方,姐姐帶你去找哥哥」

 

「真的?好!謝謝姐姐」本來愁眉苦臉,現在小妹妹臉上漾起燦爛的笑容

 

美英見她如此可愛,心情又更好了,好希望自己也有個這麼可愛的妹妹。突然想起什麼,彎下腰「小妹妹,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池孝英!」

 

「孝英?真巧,我叫黃美英,我們名字有個字一樣呢!你叫我美英姐姐吧」

 

「美英姐姐!」稚嫩的聲音,美英聽在耳裡滿心歡喜。真的好想認她當妹妹,不過才剛見面...不大好吧?!

 

「孝英,姐姐告訴你一件事,以後在路上不可以隨便跟陌生人說話,更不可以隨便跟陌生人走知道嗎?」前一分鐘還是陌生人的自己這麼說好像沒有說服力,但今天是運氣好,找對人,如果不幸遇到壞人怎麼辦?

 

「好~」什麼都不懂得孝英,只是傻笑地回答

 

 

 

車門開啟,牽著孝英下車

 

只見她對著對面RM女子大學門口的一個男孩大喊「哥哥!哥哥!我在這」

 

過完馬路,男孩隨即衝上前,蹲下身「孝英,還好你沒事。我都快擔心死了,我叫公車大叔放我下來,結果他完全沒聽到。我正在等下一班要回去找你......咦?你怎麼過來的?」

 

「美英姐姐帶我來的」

 

男孩這時才發現孝英的手是讓美英牽著的,站起身有禮的鞠躬「姐姐謝謝你,我是孝英的哥哥,我叫做池赫」

 

美英看眼前這個約莫是國中生的男孩,有禮貌又疼妹妹,很羨慕「你好,我是黃美英,叫我美英姐姐就行了」

 

「謝謝你,美英姐姐」

 

「好了,姐姐要去上課了,你們兄妹要小心喔!掰掰」不忘叮嚀安全,美英向這對可愛兄妹道別

 

 

 

 

急急忙忙衝進教室,剛好趕上,教授尚未進入教室

 

美英總算鬆了口氣

 

奇怪的是,距離鐘響都已經過10分鐘了,仍不見教授身影。助教此時走進來,宣布停課一次,因為教授臨時有緊急事態,不得不請假

 

有同學舉手發問,擔心發生何事

 

助教回答「剛剛校門口發生一起車禍,有個男孩被酒駕的轎車撞到,那個男孩是教授的兒子。現在教授已經趕往學校附近的醫院了」

 

男孩?兒子?美英心想,不會跟自己猜想的一樣吧?!孝英說她跟哥哥來學校找媽媽......,不會剛好是教授吧?!

 

美英不安地上前詢問「助教,教授的兒子...該不會是國中生吧?她是不是還有個小女兒?」

 

助教一句,你怎麼知道,可把美英臉色給嚇白

 

當美英回過神,她已經氣喘吁吁地來到手術室前

 

看孝英被教授抱著懷裡大哭著,證實自己猜得一點也沒錯,出車禍的人,正是池赫

 

 

醫生正好從手術室出來,對上教授焦急的眼神,只能滿懷歉疚「很抱歉,我們已經盡力了」

 

「醫生,拜託你,救救他。他只是個孩子,他才國中啊......」

 

醫生深深地向教授鞠躬「對不起,我們真的盡了最大努力,但是患者在送來醫院時已經沒呼吸心跳了,請節哀」

 

教授在手術前緊抱著孝英崩潰大哭

 

 

 

看在美英眼哩,格外痛心,自己幾個月前何嘗不也是如此跟爸爸相擁痛哭著

 

池赫明明是那麼有禮貌乖巧的孩子,上天怎可忍心讓他如此離開人世「至少,我黃美英不忍!」

 

快步走到醫院無人的角落,拿出包包裡的筆記本,在看看牆上的時鐘「還來得及!」

 

二話不說,翻開筆記本

 

死神再次現身「黃美英,我知道你為什麼要如此?但是,我得提醒你,想清楚!這會耗掉你五年的壽命,而男孩只能多活一年」

 

「我有看過說明了!也很清楚我在做什麼!時間緊迫,快點開始吧!」將填好池赫名字的筆記本高高舉起

 

死神沒再多說,右手一揮,如同上次救自己媽媽,一道光芒射向池赫所在的手術室

 

不同上次的疲憊無力,這次美英直接是眼前一片黑,昏迷

 

 

 

等美英再次醒來,窗外的天空已被太陽染了一片橙黃,顯然自己昏睡許久

 

想起身動動,才察覺自己右手讓死神牢牢牽著

 

「你...怎麼在這?還牽我的手做什麼?」這是趁人不備嗎?魔鬼都這樣嗎?不是言語調戲就是肢體碰觸?

 

「別誤會!你一次減少五年壽命,負荷太大昏過去了。這裡又那麼偏僻,對壞人來說完全天時地利人和,我這是在保護你好嗎?」

 

「保護我?沒吃我豆腐就要偷笑了吧!就算你是女的......你老闆那調戲人的話我到現在都還記得清楚,你們惡魔都是一個樣吧」美英嫌惡地說著

 

「少拿我跟撒旦比!我才沒他那樣!」被美英一激,死神來氣了

 

「不然呢?牽我的手哪裡保護我了?」

 

「我是死神,我在人界碰觸到的東西跟人,可以隨我意志決定要不要隱形,就跟人類看不到我一樣,這樣懂了吧!」

 

「所以現在人們看不到我?」舉起還讓死神牽著的右手「那你也可以讓其他人隱形囉?」

 

「人類我只碰得到筆記本的持有者,東西的話倒是不限」

 

「嘻!挺方便的能力嘛」美英若有所思,突然對死神說「你跟我去街頭表演好不好,表演魔術,我覺得我會聲名大噪」

 

「呀!少利用我!我是死神不是你的生財工具」甩開美英的右手「既然你醒了,我要走了」

 

「謝謝你保護我,讓死神保護的感覺...挺不賴的」美英笑得開心,把死神惹怒,好像成了一種樂趣

 

「我是筆記本的守護神,保護妳只是順便」撂下這句話後,死神又消失蹤影

 

 

「就是這樣才覺得不賴嘛!」看著自己的右手,美英傻笑著

 

這死神太可愛有趣了,以後要多逗逗她才行

 

 

---------------------------------------------------------------------------------------

 

 

 

守護神注意事項:

 

1.不能告訴使用者自己的名字,否則會立即被烈火焚燒為灰燼

 

2.不能干預使用者寫筆記本,否則會立即被烈火焚燒為灰燼

 

3.在人界碰觸到人或物體,可依意志決定是否隱形,但人僅以筆記持有者為限,其他人類皆無法觸及

 

 

 

 

 

靈感這東西就是這麼回事

前些天才在哀號卡文

但是利用前兩天沉澱了一下(因為剛好前兩天沒有比賽XD   有時間靜心思考    好現實!)

Gamble總算讓我寫出來了,而且卡關的那篇寫出來後,後面就順暢多了XD

 

今天下午又有空

就來想想Death Note的內容

這系列真的不好寫

為了後面劇情,每一篇的內容環節都很重要

你們來猜猜我後面想怎麼寫好了!

應該沒Gamble那麼明顯好猜了吧

 

說到Gamble

你們真的都訓練有素是吧

都很敏銳察覺到案情並不單純,是我寫得太明顯就對了

(一堆人都那樣猜,放棄掙扎大方承認XD)

有本事連我後續的也猜出來啊XD

 

我下次絕對要寫得不著痕跡

埋梗埋超深!

 

 

 

 

 

明天凌晨!冠軍賽!

德國Fighting!

 

 

 

P.S   老規矩,當我一天裡二連更

留不留言我不強迫,但是既然你想留

就別只留一篇嘛T^T

這樣另一篇很可憐.......(可憐在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