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自一人吃著桌上還留有餘溫的早餐

 

餐桌旁的便條上頭的娟秀字體『出門,半夜回來』

 

一年多前,美英看過一模一樣的字條

  

不同的是...這次美英少了慶祝的喜悅,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心疼

 

每年的這天,是太妍陰影最深最漆黑的時刻,揮之不去,避之不及

 

而她總是選擇獨自一人面對、承擔,明明是意外,卻仍將之視為自己一生無法消弭的罪過

 

美英輕輕嘆一口氣,默默對自己說,總有一天會完完全全走出來的,她黃美英會牽著太妍的手走出來

 

 

簡單打掃了家裡,美英拿著錢包鑰匙出門

 

不能做蛋糕慶祝,煮頓大餐總行了吧!人總要吃飯的,只是今天湊巧多煮了些

 

想好解釋的說詞,美英搭上計程車往大賣場,準備大肆採購一番

 

路上,美英瞥見一個熟悉身影

 

是太妍,她抱著一束花,將花小心放置副駕駛座後,又回駕駛座,不知道要上哪去

 

好奇心的驅使下,美英命司機掉頭,跟著太妍的車子

 

一行人來到郊區,太妍一個轉彎,在停車場停好車,獨自走進附近的咖啡廳

 

美英給司機車資後,悄悄的跟在太妍身後

 

走進店裡,沒發現太妍身影,滿懷疑問邊想邊走上二樓查探

 

「美英」

 

突然出現的叫喚,著實讓美英嚇了一跳

 

「太妍......」

 

「你怎麼跑來了?為什麼要跟蹤我?」如以往平淡無波的神情及語氣

 

「對不起太妍,我不是故意要跟著你的,對不起,我本來是出門要買食材,恰巧路上看到你。好奇之下就跟著你來到這了,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知道今天對你的意義,我知道不應該打擾你,對不起,我現在就離開......」慌張失措不停道歉,深怕自己的行為又傷害到太妍,美英急著要離開,不願影響太妍

 

太妍只是輕輕拉住她的右手「沒事的,別緊張。剛剛路上注意到我被跟蹤,所以才把車引到這間咖啡廳,想一探究竟,只是沒想到是你」

 

「對不起......你別生氣,我這就走」

 

「沒事,別擔心。美英不是別人,沒關係。或許冥冥中註定的吧......既然你都跟到這了......」太妍有些彆扭,講話突然結巴起來「可以...陪......陪我嗎?」

 

「我......可以嗎?」

 

「是美英就可以」

 

美英放鬆原本緊繃的神經,本來被拉著的右手,現在緊緊牽著太妍

 

太妍又開著車,載美英來到離市區更遙遠的地方

 

綠意盎然,靜謐和諧,微微涼風吹拂,美英有種置身世外桃源的感覺

 

太妍一手抱著鮮花,一手牽著美英「走吧」

 

走進園區,美英這才了解太妍為何抱著花,她們來到墓園

 

 

「爸爸、媽媽、哥哥,我又來了。今天我還帶了一個人喔!她叫做黃美英,是我的女朋友,我有喜歡的人了......」太妍緩緩蹲下身,盤腿坐在墓碑前,向自己家人介紹美英

 

聽到太妍對著逝世的家人介紹自己,說自己是她喜歡的人、女朋友,瞬間暴漲於心的感動,令美英眼眶積滿淚水

 

「叔叔、阿姨、哥哥你們好,我是黃美英,太妍的女朋友」跟著坐在太妍身旁,自我介紹

 

「很意外對吧,我自己也不大敢相信,我記得我去年是跟你們說我多了一個室友,沒想到現在的關係如此密切。我跟你們說,我這一年啊...」

 

沉默寡言一直是太妍的標籤,然而今天的太妍,把這一年來的生活點點滴滴,全說給自己的家人聽

 

源源不絕地說著,跟美英的互動如何越來越親近,漸漸能夠向秀妍她們表達自己的情緒想法,最後如何愛上美英跟她交往,一五一十全說了出來

 

美英頭一次見到太妍這般侃侃而談

 

原來,她消失一整天,就是來這與家人聊天

 

本來還陪著太妍回憶這一年,突然被哽咽的嗓音硬是叫回現實

 

「對不起......對不起,都是我害的,對不起爸爸,對不起媽媽,對不起哥哥.......如果不是因為我,對不起......對不......」越說越激動得太妍,全身都在發抖

 

美英趕緊抱著她「好了好了,不是太妍害的,爸爸媽媽哥哥沒有怪太妍。太妍一直自責這麼久,爸爸媽媽還有哥哥都會捨不得的......」輕聲哄著她

 

「嗚啊啊啊......」太妍反而哭喊了出來,自從10歲改變她人生的那晚,她大哭一場後,不曾再讓淚水奪眶而出,總是將隨時會傾洩的濕潤硬收回心裡深處

 

美英仍抱著她,任憑她的淚水沾濕自己「好好哭吧,哭完就沒事了,太妍還有美英,美英在這裡」

 

這一天是太妍最脆弱的一天,過去她總是隻身一人

 

黃美英在內心發誓,現在、以後,都要陪著她,永遠陪著

 

過了一會兒,太妍總算回復到平日的冷靜,但人卻仍倚在美英懷中「美英,謝謝你」看著家人墓碑,向美英道謝

 

「說什麼傻話?」牽著太妍的手,十指緊扣著「叔叔、阿姨、哥哥,謝謝你們,謝謝你們如此愛著太妍。太妍很愛很愛你們呢!請你們放心,我也很愛太妍,我會好好照顧她的!雖然平時都是她照顧我比較多......」

 

「美英...」

 

「答應我,讓我陪著你好嗎?如果你還是走不出這童年陰影,擺脫不了內心的自責,至少讓我在你身邊,看你獨自一人面對這些,我捨不得的......」

 

「我......」望著美英,她那總堅定不容拒絕的眼神,太妍感到安心了起來,微笑「我答應你,謝謝你美英」

 

 

兩人回到車上,美英謹慎地問太妍「你陪爸爸媽媽哥哥聊完天,接下來要去哪?」

 

「其實我會坐在墓園一直到晚上,但現在沒關係了,我想爸爸媽媽和哥哥都知道我過得很好,比往年都還要好」

 

「那......你可以帶我去買東西嗎?」美英沒忘記今天出門的目的

 

「當然」太妍笑著發動車子,兩人一起去購買食材

 

 

 

 

晚餐,美英煮了滿滿一桌

 

太妍自然是知道美英的用意,好好地享用著眼前的佳餚

 

「美英,今天真的很謝謝你陪我」

 

「呀!當我是你女朋友,就不要說這麼見外的話」美英笑罵著

 

「美英......」

 

「金太妍,不要再糾結了好嗎?」

 

「不是的,我是指......今天是.......我可以聽到你說@#$%^嗎?」太妍緊張時講話結巴的毛病越來越嚴重了,連字句都含糊起來

 

「說什麼?」美英沒聽清楚

 

「去年你曾對我說的,當時兇了你,我很抱歉」

 

「我說了什麼?」

 

「今天是我的...痾...,我是受......受...壽星啊,所以...美英可以對我說......」太妍尷尬到可以想像得出自己現在臉有多紅

 

美英總算會意過來,難得眼前這個人彆扭成這副德性,前所未見

 

笑著坐到太妍身旁,輕捏太妍臉頰「你啊,怎麼可愛成這樣,幸好只有我看得到!...今年......我可以給你祝福了嗎?」

 

太妍點頭表示「嗯!以前只認定今天是家人的忌日,但今天你的話讓我想通了,爸爸、媽媽、哥哥或許會比較希望我記得今天是我的生日,10歲的時候,他們也是要想著幫我慶祝。現在他們無法幫我慶祝了,我還不讓別人為我慶祝,他們會心疼吧!因此......美英可以對我說嗎?」

 

美英很欣慰地聽著,太妍又更進步了,滿臉笑意看著她

 

「太妍,生日快樂」

 

 

 

 

大家可以幫我找找,看有沒有打錯字嗎?(我想應該沒有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