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煦的陽光,蔚藍的天空,悅耳的鳥啼聲,讓這座墓園不至於太過陰沉靜謐

 

黃美英捧著一束鮮花走進墓園,在某個墓碑前止住腳步

 

緩緩蹲下身,靜靜地望著墓碑良久

 

「五年了...,在天堂的你過得好嗎?」

 

「我過得很好喔!相信你一定都看到了,你說過你會一直看著我的,即便是在天堂也一樣對吧?」

 

就算已經過五年,黃美英心中還是突然一股酸澀,眼眶仍舊不禁泛紅

 

五年來,只要想起她,黃美英的眼淚總會無法控制地流下

 

美英重新拾起笑容,獨自說起她這一年來發生的事,快樂的、悲傷的都全部一一描述著

 

「對了,跟你說喔!秀妍上個月的時裝展空前大成功,她的自創品牌預計下個月開幕,我也是她旗下的設計師喔!秀妍總說我應該跟她一起經營,但我只喜歡設計,領導那方面,還是交給專業的吧!相信你一定也很替我們開心對吧」

 

「還有還有,俞利跟孝淵從貼身保鑣變成她的專屬模特兒,這三人的關係依舊很微妙,誰也離不開誰就是了」

 

靜默一會,美英略帶哭腔「我知道我不應該任性讓你擔心,但是......我好想你啊」

 

 

 

 

 

不知道哭了多久,有個人悄悄來到她身後「美英......」

 

「太妍,我好想媽咪......」美英偎近太妍懷裡,美英的媽媽在五年前因病而辭世

 

當時美英媽的離開,讓美英天天以淚洗面,若不是太妍的陪伴,真不曉得美英的精神是否能承受得住

 

「阿姨一定在天上看著你。所以你哭完了,要再讓阿姨看看開心的美英」

 

「謝謝你,太妍。還好,你一直都在,媽咪可是把我交代你了喔!你不能離開我」

 

太妍收緊了懷抱「絕對不會離開你」

 

 

------------------------------------------------------------------

 

美英當時因為飯店爆炸,太妍受困其中,一時情緒崩潰昏迷

 

第二天在醫院醒來時一直吵著要找太妍

 

秀妍費了好大力氣才讓美英乖乖待在病床上「太妍被救出來了,但現在你應該盡快養好身子再去見她。我沒那麼多體力同時照顧你們所有人」

 

美英這時才注意到秀妍的氣色非常糟糕「太妍她...還好嗎?」

 

「活得好好的,等你康復,我自然會帶你去找她。現在行行好,別增加我的疲勞好嗎?」

 

「對不起,秀妍。讓你擔心了」

 

「知道就好,乖乖休息,我也要睡會了」

 

秀妍跟孝淵走出病房,小聲地交代孝淵「太妍的狀況目前不要告訴美英,不然美英知道了一定會在醫院大吵大鬧。看完她們兩個,我們去看俞利的狀況吧」

 

「行,看完你就得回病房休息」孝淵有條件地答應

 

「呀!現在誰才是大小姐,敢跟我談條件」

 

「你是,所以我以你身體狀況優先,看完就回去休息」

 

「你跟俞利真是一個樣......笨蛋」

 

 

下午醫生檢查完後,說美英恢復狀況良好,晚上就能辦出院

 

美英藉機問了一聲太妍情形

 

辦完出院手續,美英不是步出醫院大門,而是搭著電梯,來到太妍所在的加護病房

 

一進病房,美英差點又哭了出來

 

太妍整隻左手被繃帶牢牢捆住,病房裡的藥水味刺鼻難聞

 

根據醫生說法,太妍左手骨頭被碎石壓斷,所幸來得及搶救接回去

 

然而因為失血過多,還在昏迷的狀態

 

靜靜坐在太妍床邊,看她那蒼白的臉色,美英眼淚還是止不住地滑下

 

美英握著她有些冰冷的右手「太妍,加油!雖然你賭輸了,但我只要妳人平安就好,聽見了嗎?我要你平安」

 

接連幾天,太妍仍然沒有醒來跡象,美英則是耐心地守候在側

 

有時秀妍會帶著俞利孝淵過來陪著她們兩

 

秀英Sunny也有來過,準備不少營養的食物給在醫院靜養還有照顧傷患的這群好友

 

允兒徐賢也是,只要沒課便會跑來醫院陪伴

 

「太妍,你睡很多天囉!是否該醒來了,大家都很關心你,你知道的對吧!你不再是一個人了,你也不會帶給誰不幸,相反的,因為有你,我們才能遇見彼此,成為好朋友,好姐妹,我也才能有你這麼好的戀人。加油!我們都在等你醒來」

 

每個夜晚,美英都會在太妍耳邊鼓勵著她

 

今天亦是如此,美英回傳訊息告知在美國的父母太妍的情況後,又牽起太妍的右手

 

「太妍,爹地媽咪後天就要飛來韓國看你了喔!識相的話就快點醒來吧!」

 

「你知道嗎?我......想你了,想念你的聲音,想念你的擁抱,你快醒來好不好。我要再聽到你對我說我愛你,飯店那次不算,哪有人不牽著我的手,又不當面對我說的,而且說完還沒有抱我,不算不算。太妍,我愛你,你快點醒來好不好,我真的好想你.......嗚嗚嗚......」美英頭趴在太妍床邊啜泣,不知不覺地睡著了

 

早上,美英被窸窸窣窣的聲音吵醒,正要看是誰在吵鬧

 

一睜開雙眼,美英差點跳了起來

 

「太妍!太妍!你醒了,太好了!你現在覺得怎麼樣?哪裡不舒服?我去叫醫生來,你等等」太妍雙眼直盯著她,美英此時興奮得好像贏得全世界一般

 

太妍輕輕拉著美英衣襬,什麼話也不說,只是看著美英

 

很輕易地讀懂太妍想表達的意思,緩和自己激動情緒,溫柔的摸著太妍臉頰「知道了,我不走」

 

按下病床旁邊的對講機,告知護士太妍醒來,安排醫生過來檢查

 

醫生給太妍做完初步檢查後,告知太妍接下只需要安心靜養即可,說完便離開病房,安排後續的復健療程,讓美英大大放了120個心

 

拿起沾水的棉花棒在太妍乾澀的嘴唇沾了沾「你剛醒,水暫時也不能喝多,一切都要慢慢來。」

 

太妍眨眨眼睛,表示話有聽進去,隨後又是目不轉睛盯著美英,彷彿要將她看穿一般

 

美英倒是很享受太妍如此熱切的目光,這個睡了那麼多天的人,可終於醒來,她愛看多久就讓她看吧!反正她自己目光也離不開太妍

 

兩人又跟以前一樣,沒有交談,卻能從對視中得到安定自在

 

當然,這安靜無法維持太久,好友們一接到消息,全部跑來病房探病

 

吵得不斷被護士警告病人需要休息,切勿喧嘩

 

太妍只是微笑,絲毫不介意,與美英兩人緊牽的手不曾放開過......

 

------------------------------------------------------------------

 

美英在太妍懷裡窩了好一陣子後,又坐正身子「媽咪,有見事情要跟你說,但我決定由太妍來跟你報告」

 

太妍看著美英媽的墓碑,緊緊牽著美英的手「阿姨,我跟美英,下個月要結婚了。我會一直陪著她,一直看著她,我們倆會好好守護彼此的,請您放心將美英交給我」

 

「是啊!媽咪,我也會陪著太妍走完這一輩子,請你放心,我們倆會幸福的,你好好看著吧!」

 

兩人坐在墓園聊到下午,看天色差不多,兩人起身打算離開,還得去準備明天要去太妍爸媽墓園的東西

 

太妍拿起隨身的包包,連同美英的,立即被美英制止「呀!你的左手不能拿重,我的包包我自己拿」

 

即便左手早已痊癒,但美英說什麼就是不讓太妍拿重甚至幹粗活

 

太妍這幾年下來,早已習慣成自然,乖乖的把包包還給美英「我的手早就好了,別擔心」

 

「不管,我說了算」

 

「不然再來打個賭,我可以證明我的手能承擔的超乎你想像,我贏的話......」

 

「停!不准你再說下去,你每次跟我賭都輸,不准你再拿妳自己來跟我賭了」

 

「放心,這次我穩贏的,而且非贏不可,我證明給你看...」太妍走到美英右側,伸出左手牽著美英

 

「什麼意思?」

 

「你的一輩子,我們的未來,我會牢牢牽著,絕對不會鬆手。」太妍笑著說「美英,我愛你」

 

「好吧!你贏了,我的人生就輸給你吧」美英笑得比太妍燦爛

 

兩人手牽著彼此,走在只屬於通往她們倆未來的道路上

 

 

 

 

人生中的賭局與選擇,多到不可勝數

往往是無法逃避...

而我們也必須為我們的選擇付出代價,同時也會得到報酬

值不值得,就看我們所重視的為何

 

表面贏得風光,也許是悲劇的開始

看似輸得悽慘,也有可能是最終大贏家

 

到底是黃美英賠上了自己人生給太妍,或者美英其實贏得一個金太妍

根本不重要

只要這結果是她們接受的,誰輸誰贏,沒人在意

 

 

 

 

THE END

 

 

 

 

 

好啦~本篇的部分正式畫下句點了  (意思是......?)

從2014/01/04到現在,歷時一年半以上的連載

謝謝大家的支持

 

 

前一篇恐嚇大家,在這邊先跟大家道歉

我這篇是跟79同一天寫完的,一氣呵成,偏偏就不想讓你們一次看完

真的是太心灰意冷了,才出現這幼稚舉動

雖然留言數還是不滿意,但還是謝謝肯花時間跟我對話的各位

(破20有這麼難啊......  咦?門檻好像不高,兩年多來卻不曾達標過......)

 

留言我假日會一一回覆的

從以前到現在,我沒有一則未回應的(因為數量不多嘛...)

 

 

回歸正傳,我是真的有想過雙結局

但是BE的部分,寫了又改,改了又刪

因為我寫不出我要的感覺,怎麼看都像是為了BE而發太妍便當

BE,不是不好,但若寫不出美感,就把主角弄死,真的就過分了

所以我還是給皆大歡喜的HE

 

 

 

全系列一共80話,加序篇00,剛剛好81(這數字大家絕對不陌生XD)

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相伴

也感謝大家喜歡這篇,肯花時間追到現在

不喜歡的,也歡迎批評指教 (比如我虐太少啊之類的...)

 

 

 

再來先預告一下日後的更文

如我很久以前說的,更完Gamble

我會開始專心寫久違的Death Note,閒來無事去複習一下吧

停更超久的一系列,不曉得大家是否還有興趣

 

機器人掰掰,換火爆死神登場

任性小公主,.......好像只是換個棚而已,角色個性設定沒有差太多(這點我要反省,美英的個性被我定型了,這樣會無聊......)

不管啦

 

接下來......

Death Note 連載再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