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th Note》閱讀說明:

給我回去複習前面

 

 

 

 

《Death Note》使用說明:

 

1.只有持有人能看見筆記本的守護神,其他人碰到此筆記本並不會發生任何影響

 

2.在筆記本上寫名字時,必須知道彼此的姓名與長相,名字一旦寫上則無法塗改,並於1分鐘後生效

 

3.被寫在筆記本上的對象,將會增加1年的生命,而筆記本的持有人則縮短1年壽命,直至持有人壽命耗盡

 

4.同一對象壽命轉移次數以一次為限,重複書寫不會產生任何效果

 

5.死亡時間尚未超過30分鐘,將死者名字寫在筆記本上,將可使其復活延長1年壽命,筆記本持有人會縮短5年壽命。死亡超過30分鐘無效,死者屍體無法維持其完整性無效

 

6.持有人付出一半的壽命,即可無視『需知道彼此姓名長相』的限制使用筆記本

 

------------------------------------------------------------------------------------------------

 

『珍惜生命』這簡單的一句話,從小到大,不曉得有多少長者耳提面命著

 

然而,如何做才是『珍惜』呢?

 

拯救每一個人的生命嗎?

 

 

 

 

正值暑假,美英跟父母來到美國度假

 

 

黃美英翻著筆記本,看著上頭條列的名字,認真細數

 

從獲得筆記本至今,三個月過去,她已經付出8年壽命,延長4個人生命

 

後悔嗎?這念頭完全不曾出現在美英腦海裡

 

她認為這是在延續他們的人生,不僅僅是壽命這麼簡單,而是4個家庭,牽涉到他們親朋好友

 

多存活1年,可以讓他們繼續與所愛的人創造更多美好值得深藏的回憶,而非什麼也沒有留下,離開人世

 

黃美英一直以來都是秉持著如此信念而交出自己生命給魔鬼

 

 

「短短三個月少8年壽命,有什麼好高興?」死神突然出現在美英面前

 

「我又沒召喚你,怎麼跑出來了?」美英著實嚇一跳

 

「只要你翻開筆記本,我就能自由穿梭魔界與人界,你管不著」

 

「所以我闔上筆記本,你就不能來人界囉?」

 

死神沒有回話,美英立即會意過來她說中了

 

「那你出現在我面前......有什麼事嗎?」美英好奇問著從剛剛一直不正視她的死神

 

「魔界太無聊,就來人界透透氣,順便看你又要做什麼浪費生命的蠢事」

 

「討厭鬼,誰說我浪費生命,我只是不希望他們帶著遺憾死去」死神一直不告訴美英名字,美英便給她取了個討厭鬼的稱呼

 

「你又知道是遺憾了,自以為是的傢伙,根本沒意識到你每次在筆記本上寫名字,所帶來後續影響與牽扯範圍有多大。總有一天你會後悔如此任意消耗自己生命。」

 

「才不會,我這是有意義的使用自己生命,不是消耗!討厭鬼,我不想跟你吵架,如果你只是現身來嘲笑我,請你離開」美英罕見動怒,死神三番兩次嘲笑她浪費生命,絲毫不肯定她救人的行為與心意

 

「你以為我喜歡啊!我來人界仍受制於筆記本,無法遠離筆記本方圓500公尺。偏偏你個宅女,老是不出門,害我哪也不能去」

 

「那你給我滾回魔界!」氣得闔上筆記本,死神立即消失

 

 

 

 

美英獨自一人走在街上,還在怨懟為何死神不能理解她想救人的心意,又不是在害人

 

『砰!』不遠處傳來槍響

 

還來不及反應,有個男人上衣沾著血,滿臉驚恐地從巷子衝出來,慌張逃走

 

按捺不住好奇心,美英小心走進巷內,發現另一名男子倒在地上,旁邊還有一把槍

 

直覺告訴她,剛剛逃走的人一定是開槍的歹徒

 

倒在地上的男子一動也不動,該不會死了吧?

 

美英二話不說拿出筆記本要救他,死神立即現身大喊「傻丫頭!冷靜點,你知道你在做什麼嗎?」

 

「救人!」

 

「路邊陌生人倒地,不知來龍去脈,你要不要這麼衝動?你一半的生命就如此不值?」

 

「我沒你自私,見死不救。我只知道別人有困難,能幫就要幫!少廢話」

 

由於不知道男子姓名,美英啟動筆記本第6條的規則,付出自己一半的生命

 

死神只好再次驅動,美英隨即昏迷

 

 

 

當美英再次睜開雙眼,她躺在自家房間床上

 

打開電視新聞,透過上頭顯示的日期,美英昏睡整整1天

 

回憶起自己昏迷前發生的事,那名男子應該獲救了吧!美英立即翻開筆記本,召喚死神

 

「告訴我,那個男子......Allen,後來如何?」

 

死神少了以往的酸言酸語,冷淡的回應「他還活著。其實那天只是昏迷,根本沒有死」

 

「這樣啊,還好他沒有死掉,那......開槍的歹徒抓到了嗎?」美英不介意自己此次犧牲,在旁人看來是多此一舉

 

「逃跑的那個......才是中槍的人,真正歹徒,就是Allen」

 

此時新聞主播的聲音傳來

 

『昨天XX區發生一起槍殺案件,歹徒為一名叫Allen的30歲男子,疑似金錢勒索不成,痛下殺手,被害人一家4口全慘遭殺害,今日凌晨已遭警方逮捕......』

 

新聞上顯示的照片,Allen確實是她所救的那名男子,而被害人居然就是上衣染血倉皇逃跑的人

 

美英不敢置信,無法接受這衝擊

 

「那個被害人,在準備帶家人逃離時,Allen突然出現在他家門口,隨後就......」死神淡淡補充著

 

 

 

美英瞬間崩潰大哭

 

哭喊著都是她的錯,如果他沒救Allen,說不定那一家人就能逃過一劫

 

救了一個壞人,她也成了幫凶,美英哭喊著對不起

 

死神不意外她的反應,僅僅搭著她的肩,讓她放聲大哭,卻不會驚動任何人

 

美英哭了好久好久,直到沒有多餘體力放聲大喊,才停下來

 

死神這時才慢慢開口「其實歹徒本來就死期未到,他終究會醒過來,找到被害人。這悲劇你從一開始就無法阻止,但你增加他一年在牢裡受苦償還罪孽的時間......」拙劣的安慰著美英

 

「對不起......」

 

「我剛剛已經說過,這事件你本來就無法阻止......不管你有沒有寫筆記本」

 

「我是指之前跟你吵架,還有罵你自私」回想先前多次與死神起衝突,現在才了解她說的話真正用意

 

「喔,懶得跟你計較,反正你又不是第一天蠢,不想跟你一般見識。反正命是你自己的,我無權干涉」仍不忘酸上一句

 

「對不起」美英倒是很老實的道歉「我得意忘形,自以為是,濫用筆記本。我真的後悔了」

 

「這後悔代價可真不小......」一半的人生,就用來增加歹徒一年刑期

 

原先搭在肩上的手轉而撫著美英的秀髮,難得用輕柔語氣「好了,不用耿耿於懷,你還活著啊。好好活著,不然也是浪費生命的行為喔!你已經浪費掉不少了,剩下的時光,好好把握珍惜」

 

「嗯!謝謝你」

 

 

 

 

------------------------------------------------------------------------------------------------

 

 

守護神注意事項:

 

1.不能告訴持有者自己的名字,否則會立即被烈火焚燒為灰燼

 

2.不能干預持有者寫筆記本,否則會立即被烈火焚燒為灰燼

 

3.在人界碰觸到人或物體,可依意志決定是否隱形,但人僅以筆記持有者為限,其他人類皆無法觸及

 

4.筆記本會依持有者的希望而浮現新的使用說明,需依照說明協助持有者

 

5.在人界活動範圍僅限於筆記本方圓500公尺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