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eDae...」隱約耳邊還聽得見思念許久的那個人呼喚「DaeDae!」

 

回過神來,視線慢慢聚焦在眼前不斷搖晃著她肩膀的人,太妍驚訝地倒抽一口氣「美英?」

 

是美英!還是年輕時的模樣

 

「DaeDae你在發什麼呆?太緊張嗎?等等換你上台了,加油!你一定沒問題,要有信心」

 

腦袋思緒混亂,自己剛剛不是在美英房間看著她的日記?

而且美英已經離開了,怎還會以年輕的樣貌出現在眼前,自己是傷心過度出現幻覺?

 

仔細瞧瞧四周,好熟悉

 

這是自己就讀的大學,在禮堂後台

看見鏡子裡的倒影,太妍霎時間說不出話,她也變回年輕時的樣貌,身上穿著當年歌唱大賽服裝

 

所以......她現在是回到過去?又或者變成老婆婆哭喊思念美英只是場夢?但夢也太過寫實

 

做個深呼吸,太妍決定不再思考,反正先做好等等上台的準備吧!管它哪個是真是假,重要的是,美英在她身邊

 

想念美英的感覺,見到她的狂喜,這份熱切的心情是真實的!

 

思及至此,太妍微笑喚了在幫她整理衣領的女孩「美英...」

 

女孩一抬頭便對上太妍那溫柔至極的眼神,太妍上前摟著美英「謝謝你,有你在,真的是太好了!」

 

突如其來的擁抱,美英害羞地推著,但根本沒使力「說什麼呢!」

 

放開美英,充滿自信地笑著對她說「我會好好唱的,有美英支持的金太妍,宇宙無敵最強」

 

「怎麼突然間換了個人似的,耍嘴皮子,講話都不害臊啊?」笑容滿面,語氣一點責備的意思也沒有「到你了,快上吧!我會在台下為你加油」

 

 

比賽結束,太妍抱得冠軍獎座,如她記憶中的畫面,一群學妹爭相上前道賀求合照

 

然而不同地方在於,太妍沒花太多時間心思在應付這群學妹上,反而是往出口方向跑去

 

「美英!你看」高舉著獎盃,向美英獻寶,活像個小孩

 

「恭喜你,我就知道你會是冠軍!」看她從人群裡竄出,直直奔向她而來,美英笑容沒從臉上離開過

 

太妍將獎盃交給美英「這個給你」

 

「給我?這是你辛苦贏得的獎盃耶,為何要給我?」實在無法理解太妍這舉動

 

「不過獎盃而已,又沒什麼,我比較想要這個」無所謂的回答美英,邊從口袋裡拿出手機,另一隻手搭在美英肩上,趁她還沒搞清楚狀況時按下快門鍵

 

滿意地看著自己的作品,卻突然讓美英打斷「呀!趁我不注意時偷拍,你看啦,我樣子好蠢」

 

「不會啊,我覺得很可愛」太妍又高舉手機「不然我們再多拍幾張」

 

兩人輪流拿著獎盃與手機,連拍一系列合照

 

 

 

晚上,太妍把今天拍的照片全部傳給美英,彼此道過晚安後

 

太妍將合照設為手機桌面,看著手機若有所思

 

雖然不可思議,難以置信

 

但太妍確定自己變成老婆婆翻著日記痛哭的畫面不是夢,真的出現時空穿越這件事

 

因為從上台唱歌開始,她就留意著所有發生的狀況

 

主席說的話、比賽的名次公布、甚至是頒獎環節所發生的小插曲全部如她記憶中實現

 

『回到年輕』,為何會發生,她自己也不清楚

 

她只知道,重回美英身邊。這是一個機會,可以改變那令兩人痛苦不堪的未來

 

 

她記得,美英日記裡的小抱怨,所以她不想在浪費時間再不重要的人身上

 

對金太妍來說,重要的人,從來就只有黃美英

 

這次,她要好好把握住與美英在一起的每一刻

 

 

 

----------------------------------------------------------------------------

『2011年X月X日

DaeDae那個討厭鬼,不過就歌唱大賽嘛!緊張兮兮,在後台時還冷不防地抱我一下,也不看看後台多少工作人員在偷笑,好害羞,好丟臉。更過分的是,她突然把冠軍獎盃塞給我,趁我不注意時偷拍照,我的樣子被她拍得有夠蠢,還一臉不要緊的說可愛,哪裡可愛了,明明就很呆。大笨蛋大笨蛋!而且她還真的不要獎盃,這是她努力的成果,她實力的證明,怎麼可以如此不重視?話說回來,她在舞台上認真唱歌,傾注自己所有感情的樣子,真的好帥,很迷人,魅力破表......,在眾多歌唱好手中拿下冠軍,實至名歸。DaeDae果然最棒,但她還是大笨蛋啦!害我要把書桌清出一個空間放她的獎盃......討厭』

 

美英滿意的將日記放回架上,望著手機裡太妍剛剛傳過來的照片,癡癡笑著

 

tiff:『把第一張刪掉』

 

taeng:『不要』

 

tiff:『討厭』

 

taeng:『我喜歡 你管我』

 

tiff:『不理你了 晚安』

 

taeng:『晚安』

 

 

 

1050d909b3de9c82930b18986481800a19d84347  

 

 圖片來源見浮水印

 

 

你們也知道,我很喜歡在標題上玩些無聊文字小遊戲,有時玩弄字義,有時玩弄斷句 

(字面硬冠上新的意義的DesTiny,一字多義的Back、守)

 

「Back to Young」

其實我本來計劃就是寫兩篇

第一篇可以單看,BE結尾  

Young只有代表美英的意思,回到美英曾經存在的地方

 

而這一篇,當然就是要HE化啦XD  (這個作者真的很彆扭,不想部落格了沒BE文,卻一直想把每個BE扭轉......)

Young則多了  "年輕"  的意思

變成,回到年輕時期,回到與美英一起相處的日子

 

PS:這篇裡面我還有藏個小賣弄,提示在對話,猜到了沒獎品,存粹騙留言用的

 

 

原先我真的只計畫寫兩篇......

但現在......

好像可以接幾篇下去了= =

而且會變成經典日劇的XX大作戰的劇情模式......那就讓我向這部日劇致敬吧!(透漏年紀了?!)

附上它的插曲吧   整部劇裡我最愛這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