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早...安?」沒看錯吧?居然自己一人坐在客廳喝咖啡

 

轉個身又發現另一個媽媽也獨自在廚房洗碗盤「Morning,媽咪」

 

連國中生都看得出來,兩人擺明吵架在鬧彆扭。都幾歲人了,吵起架來跟小女生沒兩樣

 

小心翼翼走近最寵她的媽咪身邊「媽咪~早安」撒嬌地從她身後抱住

 

「早安,小妍英」美英寵溺地摸摸她的頭「你的早餐在桌上,快去吃吧」

 

「為什麼今天你跟媽媽都不等我就自己先吃了,我沒有賴床啊!你們兩個今天都先吃光了......」明知故問

 

霎時感受到來自美英身上的低氣壓,Rainy什麼話也不說,一溜煙離開廚房

 

 

 

說到底金太妍是照顧Rainy最久也最了解她的人,Rainy屁顛屁顛跑到客廳跟太妍擠著同一張沙發

 

「媽媽早安」在太妍懷裡蹭著,也不顧是否會影響太妍看報紙。或者說,Rainy就是故意要影響她

 

「早安,早餐吃了嗎?」Rainy真的該慶幸她兩個媽媽都是明理人,不會隨意遷怒,否則照她這勇氣十足的鬧法,老早就被修理一番

 

「還沒,今天沒有媽媽媽咪陪我吃,胃口不是很好」

 

「如果你不想吃,那就別吃了吧!」太妍語氣看似平靜,但Rainy充分察覺自己說錯話惹她媽媽更不開心了

 

二話不說衝到飯桌,自己一人乖乖吃早餐

 

 

 

早餐後沒多久,太妍拿了車鑰匙,什麼也沒交代,頭也不回地出門。留下...看著背影,想說什麼卻一字也未出口,神情落寞的美英

 

從房間門縫看到此畫面的Rainy,嘆口氣,拿起手機撥了通電話

 

 

 

 

 

 

 

獨自一人來到江邊,趴在欄杆望著涓涓溪流

 

河水清澈,波光粼粼

 

無奈腦海是一片混亂,無法沉澱心靈

 

明明一早起床時還是甜蜜依舊,怎現在卻和美英吵架了呢?

 

 

「金短短,你不會是想跳江自盡吧?」秀英突然出現,滿是調侃

 

「呵,要跳之前,我也先扔你下去」太妍無奈笑笑,這個嘴巴壞的摯友出現得也太是時候「誰告訴你我在這的?」

 

「猜的。你還好意思問,你家寶貝女兒有多擔心,你知道嗎?居然大嬸般地嘆氣跟我說『媽媽鬧脾氣離家出走了,阿姨請你幫忙找她,並叫她快回家。她把媽咪弄哭了』,都幾歲人,還玩離家出走這一套。覺得Rainy比你們成熟多了」

 

「我只是出來散散心嘛,一會就回去了。等等......」無所謂地回答著,突然想到什麼,令太妍神情擔憂起來「你剛剛說......美英她...哭了?」

 

「我哪知道,Rainy說的」

 

笨蛋,居然把美英惹哭,太妍瞬間陷入自責懊悔當中。一直以來她最寶貝的人就是Rainy跟美英,怎可以把美英弄哭,還讓Rainy擔心

 

焦急地要打電話回家,手機突然傳來訊息通知聲。來自Rainy的語音訊息

 

按下播放鍵

 

『DaeDae那個大笨蛋,居然為了這點小事跟我嘔氣。我只是一片好意,為什麼她不懂......,大笨蛋DaeDae』

 

一聽就知道是美英的聲音,不難聽出她語帶哽咽。想必是哭過了

 

 隨即拋下秀英,飛車回家。完全沒發現秀英微笑的臉龐

 

 

 

 

 

打開家門,客廳空無一人

 

廚房,沒有

 

陽台,沒有

 

書房,沒有

 

兩人的房間,沒有

 

內心焦急的太妍在家裡各房間穿梭,最後在女兒房裡找到她心裡最牽掛的那個人

 

背對房門,戴著耳機的她正坐在床邊細心地整理著女兒衣服

 

當美英戴起耳機做家事時,代表她心情正混亂著。她需要靠音樂來逼自己不要胡思亂想

 

滿懷的愧疚全轉化成心疼,悄悄走到美英身邊,從身後輕輕環住她

 

「DaeDae?」每晚都抱著自己的一雙手,美英不可能認不出來。然而突如其來的擁抱,讓美英訝異

 

「對不起...」太妍將臉埋在美英後背,悶著聲道歉

 

沒有回話,也沒有推開太妍,只是拿下耳機,不發一語

 

「對不起,是我情緒反應過度。我錯了......原諒我好嗎?」見美英動也不動,仍不理她。太妍收緊力道,讓自己更貼近美英「老婆~」

 

一句撒嬌嗲氣的老婆,果然讓美英心中泛起不小波瀾「冷靜下來了?不生氣了?」

 

「對不起......,小寶貝說妳哭了,才發現我多幼稚多糟糕。把大寶貝惹哭......對不起,原諒大笨蛋好嗎?」

 

此時此刻,不論美英多想管好自己的顏面神經,都無法制止嘴角上揚。撒嬌的太妍,最深得她的心

 

「美英~美英美英~原諒你的DaeDae嘛!」

 

背對太妍,美英已經笑到看不見眼睛「那你該對我說什麼?」

 

「對不起」

 

「錯了!我說過,比起這三個字...」

 

像是得到提示般,太妍馬上知道該說「我愛你,美英。好愛好愛,把你惹哭是我不對,原諒我啦!老婆~我愛你!」

 

美英這才甘願轉過身面對太妍「誰跟你說我哭了?」

 

「Rainy傳語音訊息給我,你哽咽地罵我大笨蛋啊」

 

美英笑笑告訴太妍,那是她在跟Sunny抱怨訴苦,八成Rainy偷偷錄的

 

「說到這,Rainy呢?」現在才想起她女兒

 

輕戳太妍額頭「傻瓜,你忘記今天Sunny要帶小妍英出去玩嗎?明明我們早上還在討論要如何過二人世界啊!剛剛Sunny已經把她接走了」

 

對喔!今天早上會吵架,就是因為彼此意見不同才引發口角

 

「都是你!浪費我們一個早上的時間......你要怎麼補償我?」

 

思緒終於回到與美英同步的狀態,太妍微笑,輕輕捧著美英雙頰「先這樣補償你好了」語畢,便奉上自己雙唇

 

還好......她們還有一個下午的時間......

 

 

 

 

 

 

 

 

 

 

 

 

 

 

 

 

 

 

 

可以去逛逛街、看看電影 

 

--------------------------------------------------------------------------------------------------

 

來到遊樂園,Sunny雙手分別牽著秀英與Rainy

 

「我們好好大玩特玩吧!別管你家那兩個幼稚的媽媽」秀英一副蓄勢待發樣

 

「謝謝秀英阿姨的幫忙」Rainy舉起自己右手

 

秀英驕傲地與Rainy擊掌,不禁回想起她們第一次遊樂園,自己教Rainy擊掌的畫面

 

『這個叫做High Five,以後當你覺得跟誰做了很棒的事情,你就可以跟她High Five。這樣你們都會很開心喔』(參Back 14)

 

 

突然Rainy手機鈴響,是她媽媽們傳來的訊息

 

看完內容後,Rainy開心地笑說「媽媽她們和好了,我們可以放心的好好玩囉」

 

 

From 太妍媽媽:  小寶貝,對不起讓你擔心了!也謝謝你,等你回家,來找我領賞吧

e008feba11da11e3a07422000a1fab83_7  

 

 

 

From 美英媽咪:  小妍英,妳果然是媽咪最貼心的小寶貝!謝謝你喔!媽咪最愛你

85027fdeb77e11e2aa4422000ae90e71_7  

 

 

 

 

 

 

 

新年快樂!

有想歪的,知道牆壁在哪吧 (竊笑)

 

自首的可以少面壁一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