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生雖說你復原的狀況良好,但你總是這樣加班一樣會把身子操壞的!再這樣我不准你住外面!」

 

「好啦!媽,你別擔心了。我自有分寸,你看我現在不就放假中了嗎?哪有一直在加班」

 

「你這丫頭就會頂嘴!」太妍媽輕輕戳了她女兒腦袋「算了,說不動你。先回家了,你好自為之啊」

 

太妍才幫忙關上車門,車窗隨即被捲下。媽媽果然都是喜歡千叮嚀萬交代「太妍啊!Tiffany她......」欲言又止

 

「Tiffany?怎麼了嗎?」

 

「沒事,幫我謝謝她,點心很好吃。還有叫那孩子有空多來我們家坐坐,她比你貼心可愛多了」

 

沒有抗議自家媽媽偏心,僅僅笑著「知道了,我會跟她說的」

 

 

 

 

在回家路途上,太妍媽想起黃美英這個女孩,不由自主感到心疼

 

原先並不知道美英是太妍的女朋友 

 

直到瞧見太妍用著陌生冷淡目光問著美英是誰,美英那心碎的神情全展露無遺 

 

一問之下才知道真相

 

 

當時甦醒的太妍經過悉心照料後,明明所有人都回憶起來了

 

就連隔壁鄰居欠她三桶冰淇淋都還不忘追討,唯獨自己最心愛的女朋友想不起來

 

一個月、兩個月、...甚至半年過去了,太妍始終沒記起美英

 

 

 

 

追根究柢是當初反對她們戀情所造成的吧!由於無法接受自家女兒喜歡上女孩子,千方百計阻撓

 

令後來深深愛上美英的太妍也千方百計要守護這一見光可能會煙消雲散的戀情

 

行事作風謹慎細膩的她,在房裡完全看不出任何與美英有關的東西

 

而藏著最多秘密的電腦,名為DEAREST的資料夾卻讓密碼給鎖住,至今都還開不了

 

曾經想請工程師來幫忙破解,不料太妍極力阻止,好像有股聲音在她腦裡大喊著不要解開似的,太妍寧願選擇封存這段記憶也要讓它繼續鎖著。

 

潛意識裡還是想守護美英吧,就算她想不起來這個人的存在

 

不幸的是......這些舉動徹徹底底的讓黃美英被金太妍所遺忘

 

 

一開始,太妍媽心想正好可以使得美英就此離開

 

然而美英卻再三請求,保證自己不會洩漏任何事,不會去勉強太妍,僅是單純希望在她身邊看著她。

 

友人都苦勸她這是何苦

 

『她忘記我了,但我沒忘啊』這句話讓所有人了解,怎麼勸都是沒用

 

 

一年以來,美英照著當初約定,靜靜的默默的陪著太妍

 

明明有很多機會可以去暗示,甚至直接抓著太妍硬是告訴她所有真相

 

但美英不曾如此,對她來說......上帝沒有將她帶走,現在能走在她身邊陪著她看著她,已是莫大恩惠

 

見她用情至此,太妍媽老早就接受她了,就等著太妍再次牽起她的手而已

 

 

 

 

結束與母親午餐,下午無所事事。太妍開著車子在街上閒晃 

 

瞄到手機上顯示的日期,太妍一直覺得今天好像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偏偏行事曆上面卻沒有紀錄 

 

從早上睡醒,心裡就好像有根刺一直扎著她。再三地確認,依然沒有個結果

 

 

 

來到郊區,瞥見巷口一家咖啡廳 

 

不是很起眼,但它確確實實吸引太妍目光

 

 

 

走進店裡,咖啡香立即直襲而至 

 

簡單的木製家具擺設,窗明几淨,耳邊迴響著古典鄉村樂音 

 

完美的視覺聽覺享受,此時更應該來杯香濃咖啡,讓這難得優閒的下午增添一分愜意

 

 

店員上前,見到太妍,好像朋友般的熱情招呼「嗨!你可終於來了。我還在想妳怎麼沒出現呢?她已經在二樓坐好一陣子了。一杯美式對吧!你先上樓,我一會送上去」邊說邊推太妍到樓梯口

 

太妍一臉莫名其妙,店員是在演哪齣?好像有點眼熟,又覺得陌生,令人詫異的是...她居然知道自己習慣喝美式咖啡

 

看樓下位子幾乎客滿,太妍順著店員意思,乖乖往二樓 

 

---------------------------------------------------------------------------------------------------------------------------

 

「美英,你不覺得這裡燈光美,氣氛佳嗎?」

 

「是啊!而且座位不會密集,能保有以一定的安靜,不會被打擾。你看你看,旁邊幾桌幾乎都是情侶,根本是極佳約會場所嘛!」 

 

「那你願意以後都跟我來這邊約會嗎?」

 

「你......你在說什麼?.......約....約會?」 

 

「黃美英,我喜歡你。跟我在一起好嗎?」

 

---------------------------------------------------------------------------------------------------------------------------

 

 

回想起過往,美英雙眼與嘴角彎起了一個漂亮弧度 

 

太妍那傻裡傻氣向自己告白的模樣依舊清晰 

 

往後幾年裡,每到周年紀念日,都會空出時間給彼此,相約在這共度一整個下午時光

 

 她們總笑說,明明都是黑咖啡,為什麼看著對方喝,嚐起來卻格外甜呢? 

 

這種情侶間才有的對話,總會逗得美英心花怒放

 

 

 

那時的她們一定沒有想到會有現今如此難堪窘境 

 

去年,美英一人獨坐 

 

她終於嘗到咖啡的苦,香氣撲鼻,苦澀入喉,頭一次覺得咖啡難喝 

 

今年,恐怕亦是如此吧!

 

 

 

 

 

「Tiffany?!」熟悉的聲音喚回沉浸在過去回憶,不願上岸的美英 

 

「Dae...太妍?」沒眼花吧?眼前的人是太妍嗎?美英不可置信 

 

「你怎麼會在這?」兩人異口同聲

 

 

美英輕笑「我想我應該比你早到吧」 

 

尷尬地抓抓頭,逕自拉開椅子坐在美英面前,若無其事回答「跟媽媽吃完飯後,無聊在街上閒晃,不知不覺就到這裡來的。」 

 

「這裡是郊區啊!」 

 

太妍微笑,她自己也不知道怎麼會跑來這啊!

 

 

 

環顧一下二樓的裝潢布置,比起一樓,更具隱密性,昏黃的吊燈更增添幾分舒適「話說這家店還真不錯...」 

 

「燈光美,氣氛佳?」美英不自覺說出了太妍當年的感覺 

 

眼睛為之一亮看著美英,用力的點頭「對對對!我正要這麼說。而且你看,座位不密集,不會被打擾,根本是極佳約會場所嘛」 

 

太妍說得激動,美英表情雖無多大變化,內心卻澎湃萬千

 

 

 

 

 

好想哭,物換星移,人事已非,可太妍卻說出了彼此的對話 

 

就算失去記憶,太妍還是當初那個天真爛漫的女孩 

 

好想哭,都能誤打誤撞來到當年定情的咖啡廳 

 

甚至神奇地重現好幾年前曾經說過的話,可偏偏就是無法想起自己來 

 

好想哭,明明天天都面對著自己

 

為什麼連絲毫的片段都不曾憶起

 

 

 

 

「Tiffany?你不舒服嗎?」關切的眼神,令美英立即收回即將奪眶而出的淚水 

 

故作鎮定喝著咖啡,還藉咖啡來轉移話題 

 

「你等一下有事情嗎?」有些不自在地問著美英「午餐已經赴媽媽的約,那晚餐...可以跟你有約嗎?」 

 

美英可以發誓,太妍那臉上的羞紅跟她向自己告白時有得比 

 

「如果我說有事情呢......?」 

 

一陣受挫與失望,太妍想裝大度,卻又弱氣的說不要緊,可以下次再約

 

瞧見太妍如此可愛,對美英來說,真是久違了 

 

「我本來是沒有事情的,但現在有了。跟你吃晚餐」 

 

美英的回答瞬間讓太妍漾起好看笑容,精神百倍地向她推薦這附近有哪些不錯的餐廳

 

 

 

 

 

 

 

「本來今天我是想自己一人在回憶裡跟你約會的,既然你都跑來約我了,就讓我再奢侈的獨佔你一天吧」

 

笑望太妍神采奕奕的表情,輕啜一口杯中物

 

 

 

很好,今年咖啡......是甜的

 

 

 

 

 

 

 

 

 

尷尬......(下)的份量好像較多了些

比例分配不均,實在不好意思

 

然後我腦袋裡還有後續耶......

只是我已經寫到下= =

就此END好了XD     少數的BE!  (其實也不算BE啦)

 

 

 

 

謝謝有讀者幫我想名字

 

名字聽起來是比"記憶" 、 "沒記性" 來得美麗多

 

但後來想想我後面文章的內容,好像會有那麼點誤差在

 

對不起啊,難為你們了。

 

故事看一半,還要你們想名字

 

很抱歉我提出無理的要求

 

還是很謝謝你們的建議,也請你們見諒

 

 

 

 

 

 

 

 

 

 

寫到這裡,我想睡了,沒啥動力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