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th Note》使用說明:

 

1.只有持有人能看見筆記本的守護神,其他人碰到此筆記本並不會發生任何影響

 

2.在筆記本上寫名字時,必須知道彼此的姓名與長相,名字一旦寫上則無法塗改,並於1分鐘後生效

 

3.被寫在筆記本上的對象,將會增加1年的生命,而筆記本的持有人則縮短1年壽命,直至持有人壽命耗盡

 

4.同一對象壽命轉移次數以一次為限,重複書寫不會產生任何效果

 

5.死亡時間尚未超過30分鐘,將死者名字寫在筆記本上,將可使其復活延長1年壽命,筆記本持有人會縮短5年壽命。死亡超過30分鐘無效,死者屍體無法維持其完整性無效

 

6.持有人付出一半的壽命,即可無視『需知道彼此姓名長相』的限制使用筆記本

 

------------------------------------------------------------------------------------------------

 

8月1日,本來是黃美英一年當中最歡樂的日子

 

如今因為幾周前誤救壞人的事件而鬱鬱寡歡,根本沒心思慶祝生日

 

美英的父母對於女兒反常不免擔憂,卻問不出個結果,莫可奈何

 

即便跟媽媽逛街是她最喜歡的一件事,現在卻是興味索然,提不起勁

 

朋友們的祝福,也僅客氣地回謝,聽不出喜悅

 

 

【魔界】

 

「矮冬瓜,又在偷窺人家啊?」長竹竿死神調侃正坐在湖邊的死神

 

魔界的湖泊能夠映照出人界,好讓各個死神能知曉所有狀況

 

「你才偷窺!我這是正當監視我筆記本的持有者,哪像你,都看另一個人」

 

「呀!在我還是你的死神時,也有在關心你的好嗎?不過你觀察黃美英也太長太頻繁了吧」長竹竿死神跟著坐在湖邊

 

「那孩子對於之前的事情還耿耿於懷......早就跟她說不要衝動了......」

 

長竹竿死神輕笑「呵,矮冬瓜,她不就跟還是人類的你一樣嗎?好傻好天真」

 

「所以無奈啊,偏偏她重蹈覆轍.....」死神想起了自己仍為人類時的過往

 

長竹竿死神沒再接話,只是笑著眼前刀子嘴豆腐心的矮冬瓜

 

「啊!筆記本翻開了,先不聊,我下去看看」死神立刻跳進湖裡,消失蹤影

 

 

【人界】

 

美英跟媽媽逛完街回到家,便將自己關在房裡。曲起雙膝,抱頭低聲哭泣

 

美英難過的...不是她少了一半生命,而是她間接害死了一家人

 

即便死神告訴她這注定會發生,無法改變,她依然不能接受

 

哭紅雙眼,瞄到床頭放置的筆記本,一股氣上來,美英將筆記本使勁扔向牆壁,正好翻開內頁

 

死神也藉機出現

 

「討厭鬼,你出來幹嘛?我現在不想看到你!」

 

聽到自己不被歡迎,死神也來氣,她是為了啥要在魔界這麼擔心眼前的蠢女人「身為筆記本的守護神,看你粗暴對待,我能不出現嗎?」

 

「我不想要聽你說教!」美英立刻拿枕頭丟她,但只是徒勞,枕頭穿過死神,反而將架上的書給擊落

 

「你就是不聽我的話才落得這下場!」死神一時失了分寸,提到美英最介意的事情

 

「對啦!都是因為我,我害死他們一家人了!嗚啊......」又再一次崩潰大哭

 

這次不等美英平復情緒,死神直接將美英抱起來,美英嚇了一跳,瘋狂掙扎

 

「給我安分點,帶你去個地方,再亂動當心摔死」

 

死神將筆記本塞回美英懷裡,抱著她,從窗外飛出去。由於死神的能力,街上不會有人發現美英浮在天空

 

不一會,她們來到一間咖啡廳

 

美英看見她的大學教授,旁邊是池赫跟孝英,她們三人正開心的享用下午茶

 

池赫貼心的餵孝英吃蛋糕,乖巧的孝英也將手裡的奶昔分給哥哥

 

教授則滿是欣慰地盯著她的小孩,一臉幸福

 

這畫面令美英笑了,多麼美好的親子互動

 

「看到了嗎?如果不是你,這景象不存在」耳邊傳來死神聲音,美英突然懂死神帶她出來的用意

 

接著死神又抱著美英到其他被拯救的人家裡,看著他們與家人朋友一團和樂

 

最後回到自己家,美英的爸媽正在廚房裡準備晚上慶祝用的生日蛋糕,兩行熱淚又順勢而下

 

把美英扔回床上,死神坐在床邊「我最後再說一次,那一家人的死,阻止不了,並非你造成的。但有好幾個家庭,因為你,延續了一年歡樂。因為你,今年生日,你的母親還能幫你慶祝。你要記取的教訓只有一個,切莫衝動濫用筆記本」

 

「為什麼要跟我說這麼多?」

 

「因為我不及格啊!」死神難得開玩笑著

 

「的確,有夠愛碎碎念......」

 

「在我成為死神之前,也跟你一樣,毫不猶豫地使用筆記本,我曾救了一個人,但他後來酒醉駕車肇事,我的父親成為車下亡魂。傷勢太嚴重,我想復活他都辦不到。知道嗎?我間接殺死我父親......那種痛與後悔會無止境地跟著。我不希望你跟我一樣......」死神不知不覺說出自己的過去

 

美英聽完緊緊擁著死神「謝謝你......」

 

「沒什麼好謝的,單純想讓世界少一點蠢事發生而已」逃離美英的懷抱「快去樓下好好陪伴妳爸媽,開心地陪伴他們。不要再讓他們操心了」

 

死神沒告訴美英的是......她非但間接殺害自己父親,還過度濫用提前結束自己生命,留給自己母親與哥哥妹妹滿滿的悲傷。希望自己的遺憾,不要一一重現在美英身上

 

「生日快樂」死神消失前,美英聽到了來自她的祝福

 

 

 

 

 

 

------------------------------------------------------------------------------------------------ 

 

 

 

守護神注意事項: 

 

1.不能告訴持有者自己的名字,否則會立即被烈火焚燒為灰燼 

 

2.不能干預持有者寫筆記本,否則會立即被烈火焚燒為灰燼 

 

3.在人界碰觸到人或物體,可依意志決定是否隱形,但人僅以筆記持有者為限,其他人類皆無法觸及 

 

4.筆記本會依持有者的希望而浮現新的使用說明,需依照說明協助持有者 

 

5.在人界活動範圍僅限於筆記本方圓500公尺內

 

 

 

 

 

 

 

冷死了!手都凍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