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唱大賽結束後已經一個月,太妍也重新習慣自己過去的生活

 

畢竟是自己經歷過的時光,不管發生任何事她都不會有多大情緒起伏,因為她早就知道

 

由於太過淡定,還惹來美英的關切,以為太妍是不是生病或者有心事

 

心事......算有吧

 

太妍剛開始很擔心自己會不會又突然回到未來,那個沒有美英的未來

 

如果她的時光穿越是場意外,那真是最美好的意外,她很怕上天會把這幸福回收,將她拎回地獄

 

一個月過去,太妍才漸漸不再提心吊膽

 

這段期間,基本上沒什麼與記憶相左的事情,除了與美英相關的以外

 

太妍對待美英不像以前一樣內斂溫吞,默默對她好。取而代之的是明白又直接的寵溺,寵到明眼人都看到快瞎了的境界

 

當事人也明顯感到太妍轉變,即便本來就寵她,卻不曾如此明目張膽,幾次害羞得問太妍怎麼變化如此巨大

 

「因為我不想老了之後,活在懊悔之中」太妍回答美英時,眼裡總透漏一股淡淡的哀愁

 

「傻瓜,你現在才幾歲,想那麼遠幹嘛?而且這有什麼好後悔的,我又不會跟你計較」

 

「反正,我只是做我想做的事情而已」

 

「Tiffany!教室門口有人找你喔!」同學跑過來打斷她們倆的談話

 

「誰啊?」美英滿懷疑問往門口走去,沒看見太妍臉垮下來的瞬間

 

果然來了嗎?三年級的學長......

 

該去打斷他們的談話嗎?好像很不禮貌

 

除了學長本人以外,就只有我知道他的意圖......今天是他們第一次搭話,貿然上前阻止,反而顯得太小家子氣太敏感

 

忍不住嘆了口氣「唉~原來預知未來,也未必是件好事呢!糾結不減反增」

 

最後太妍決定裝傻,反正美英不可能喜歡學長,她也不用過度反應,靜觀其變

 

 

 

接下來這幾天,如太妍預期,美英低頭滑手機回訊息變得頻繁,想必是在回學長

 

回想起自己當初見到美英低頭打字的模樣,心中滿滿不耐

 

一想到美英與學長互動熱絡,滿腹的怨念沒地方發洩,又不敢向美英說,獨自生悶氣

 

今天仔細一瞧,太妍發現當年她所忽略的事實,美英回訊息的表情並沒有喜悅,回文也是打了又刪,看起來很苦惱的樣子

 

懊悔與心疼又再次浮出,都怪自己年輕時太悶騷彆扭,才誤會美英

 

「下課了!整堂課都不專心的傢伙」坐在美英前的位置,伸手擋住美英手機螢幕

 

「嘿嘿......我錯了......」慌亂地把手機收進包包,臉上的愁容卻收拾不了

 

「美英啊,最近你臉色都不大好,發生什麼事啦?」太妍明知故問

 

拉著太妍到學校附近的咖啡廳「學校裡不好說,在這邊談」

 

太妍笑看滿桌的甜點,她根本是想吃東西才來的吧!努力憋笑不戳破她,裝出關切的眼神詢問

 

拿出手機點開通訊軟體「就是這個,DaeDae你記得幾天前有個學長來找我吧?最近他一直在跟我搭話,我其實很不想回應他。意圖很明顯,我不想給他有任何誤會的可能,卻又不能直接拒絕,怎麼辦啊?」

 

太妍笑著,早就知道美英的困擾,還眼睜睜看她煩憂幾天,其實自己也蠻壞的

 

看了一下對話紀錄,學長是想盡各種藉口要約美英出去

 

美英也幾乎用盡所有理由回絕,快想不出拒絕的辦法

 

「美英,介不介意我幫妳回?」突然想到可以惡作劇,太妍一臉賊笑

 

「是不介意,但你不能用言語傷害人喔!」

 

得到美英許可,太妍飛快打了一大串文字,按下發送鍵,將手機還給美英「好了」

 

美英不看還好,一看激動大喊「金太妍!」氣得直掐太妍脖子左搖右晃

 

『學長,你真的是個很好很親切的人

謝謝你屢次的邀約,但我想我得向你坦白一件事,說起來這件事我沒向任何人說過呢!要幫忙保密喔

我其實有交往對象了,是個神經質的大醋桶,很寵我很愛我,什麼事情都依我

唯獨不希望我跟別人單獨出去,特別是像學長你這麼親切熱心的人

我知道你一定只把我當學妹看而已,偏偏我愛的那個人就是不放心,所以只能再次跟學長說聲謝謝你,還有對不起』

 

兩人離開咖啡廳,美英一張臉氣鼓鼓,扔下太妍快步走著

 

太妍急忙跑步追上,摸著自己被美英掐紅的脖子「呀!我照你說的,沒有言語傷害他啊!還給他台階下,面子都做足給學長,也讓你免於後續的訊息騷擾,一舉三得,哪裡讓你不滿意了?」

 

「但你怎麼可以說我有交往的對象?這是在撒謊,我不喜歡說謊嘛!」

 

太妍微笑,兩眼直視美英「那就讓它成真啊!你會找到那個寵你愛你凡事都依你的人」

 

過於認真熱切的眼神,美英不由得渾身發熱「話都你在說,最好那麼容易找啦!」

 

「哎呀!你人那麼好,還怕找不到嗎?何況...,你身邊還有我陪著,還怕沒人寵嗎?」

 

「遲早你也會遇見那個人,別說得你會一直在我身邊似的」被太妍的話逗得越發慌亂,美英都能想像自己臉有多紅

 

太妍在美英耳邊輕聲說「走著瞧囉!」

 

說完便踩著輕快步伐在美英面前走著,用她聽不見的聲音許下承諾「美英,這次我不會再逃跑,我會一直在你身邊的」

 

 

 

----------------------------------------------------------------------------

 

 

『2011年O月O日

 

最近三年級學長最近一直私下用通訊軟體要跟我聊天,意圖非常明顯。明明很不想搭理他,卻又怕被人說閒話,總是勉強的虛應幾句,跟他聊天其實很有負擔。

今天向DaeDae求救,我所有的事情都能放心的跟她分享,偏偏她居然做了件讓我又好氣又好笑的事情,的確漂亮的幫我拒絕了學長,卻是用撒謊的方式,騙學長我有交往的對象。

人家明明就還單身好嗎?傳出去以後,一定會被追著問啦,臭DaeDae這什麼爛辦法嘛!我要是沒人愛,她就是罪魁禍首。

話說回來,最近DaeDae真的很不一樣,以前彆扭好像都消失不存在了,相反的,老愛用些很奇怪的話逗我

每次都被她逗得心慌意亂,這個討厭鬼!不知道這樣對一個暗戀她的人說這種話,當事人的心會跳多快嗎?

不過她遲鈍的很,應該真的不知道。她最好就只對我如此,否則看我怎麼修理她。

其實今天差點就要告白了,想大聲跟DaeDae說她就是我心中的那個人,卻在最後慌亂退縮,如果我告白,DaeDae還會一直待在我身邊嗎?』

 

 

闔上日記本,美英躺在床上反覆思索著自己與太妍在一起的可能性

 

「走著瞧嗎?」想起太妍今天道別前最後一句挑釁意味十足

 

「太妍啊!是你說要讓它成真的喔~」美英微笑著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