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到本該宅在家的冬天,因為耀眼的太陽讓人多了股想出來走走的念頭。這天SONE公園的人比以往多了一倍,老人悠閒地做在長椅上享受太陽帶給他們的溫暖,小孩則是在草地上你追我跑。此時的公園多麼像個人間仙境,每個人臉上都掛著笑容,無憂無慮的,偏偏在公園的某個角落卻出現一個很突兀且與此刻的氣氛完全衝突的攤子...一個算命攤。

 

「小姐,請留步」攤子上坐著一個金髮,穿著道士袍戴著圓圓太陽眼鏡的女子。

 

「你是在叫我嗎?」一早出來運動的俞利走向攤子

 

「是的,看小姐妳的表情,眉頭深鎖。妳我相逢,甚是有緣,要不要我幫你算一算,解解惑?」女子推推自己的太陽眼鏡,看不出任何表情

 

「不用了,謝謝妳。我等等還要回去幫ssica做早餐,而且我身上沒帶錢」俞利連忙拒絕。今天起得早,也睡不著了,才想說在ssica起床前可以來宿舍附近的公園稍稍做個運動

 

「小姐,我從沒說要跟你收錢阿。我們修行之人,本著拯救世人幫人解惑的信念,錢乃身外物。況且你的女朋友是個很愛睡覺的人,你現在回去她也一定還沒醒...」

 

「你...你怎麼知道...ssica...是...是...我的女朋友,而且...還知道...她很愛睡覺...」俞利對於眼前的女子知道ssica的事非常吃驚

 

「艾一西,這點小事對我們修行之人來說根本不算什麼,如何?要不要我幫你算算,不會跟你收錢的」女子一派輕鬆的回答俞利,兩人的表情完全相反

 

「既然妳都這麼說了,好吧」俞利覺得這名女子一定是個道行極深的隱士高人,不然怎麼她只提到ssica的名字她就什麼都知道了

 

「是這樣的,妳剛剛說的沒錯,ssica她很愛睡覺,而且很難叫得醒。就連剛剛跑步我都還在想等等要怎麼叫她...真的很傷腦筋...」講著講著俞利又眉頭深鎖

 

「了解,看我的吧」說完女子拿起桌上的籤筒,搖著籤筒嘴裡念念有詞「soshicomebacksoshidaebaksoshicomebacksoshidaebak...」

 

「喔!我知道了」女子突然大喊一聲,只是俞利仍感到奇怪,正常來講不是應該搖到掉出一支籤來嗎?怎麼搖著搖著就說她知道了,那裏面的籤是裝著好玩的嗎?『算了,剛剛還不是連搖都沒搖就知道ssica的事情...』俞利內心自我解釋著

 

「小姐啊,你女朋友乃是睡神轉世。睡眠時間自然就比常人來得多,充足的睡眠對她來說是很重要的。但是呢...小姐妳晚上好像常常讓她熬夜沒法好好睡覺呢...呵呵呵,至於是熬夜做什麼...我想妳我心知肚明,我就不用多說了...」女子語帶保留的跟俞利說明,只見俞利的臉瞬間漲紅

 

「是...我...我知道了,沒想到我是問題來源啊...我會注意的,以後會早點睡的...我盡量...」

 

「嘖嘖,妳這意思是仍然要熬夜嘛,唉~年輕氣盛...」女子無奈搖了搖頭

 

俞利心想這名女子明明看起來就跟自己差不多大,該不會是道行高深到長生不老的境界,一想到這俞利就用著無限景仰的眼神看著女子

 

「至於如何叫她起床嘛...不管多麼想睡的人,只要一受驚嚇,睡意馬上全消。所以建議妳,拿她最害怕的東西...黃瓜」女子看著她又開口道

 

俞利一聽到黃瓜二字,臉部的表情變得極為複雜。一方面對於眼前高人的神通廣大讚嘆不已,連她怕黃瓜都知道,一方面又擔心如果真的拿黃瓜嚇她,不知道還能不能活過今天...

 

「小姐,時候不早了。妳該回去叫她起床了,妳放心她不會把妳打死的...」女子看出俞利在擔心什麼

 

「是嗎...我知道了,我這就回去試試,非常謝謝妳」俞利向她道過謝後變往宿舍方向走去

 

女子看著俞利的背影「只是會被打到鼻青臉腫而已,我相信妳撐得住...」聲音很小無法傳達到俞利的耳中...

 

 

女子繼續坐在她的攤位,等待下一個有緣人

 

「小姐,這般好的天氣,應當放寬心享受,卻見妳垂頭喪氣,想必有事讓你煩心。妳我能在此相遇便是有緣,我們修行之人,以助人解惑為己任,不如讓我幫幫妳吧」

 

「妳這算命的別煩我,我現在沒多餘的錢算命...」秀英繼續低著頭

 

「我看下次我的攤子應該掛個牌子寫『免費』了,我們修行之人視錢財為身外物,不會跟妳收錢的」女子答道

 

「這樣啊,那給你算算也無妨,反正我現在想破頭也想不出到底要買什麼...」秀英索性在女子的攤子前坐下

 

「我女朋友生日要到了,但我就是想不出要買什麼東西給她,這件事我已經苦惱一個月了...」秀英抓著自己的頭,苦思到底要買什麼禮物

 

「交給我,我幫你算算...」女子又拿起籤筒搖著,又念著相同的咒語「soshicomebacksoshidaebaksoshicomebacksoshidaebak......」

 

「啊!我知道了」秀英一樣被女子突然的喊聲嚇到

 

「你女朋友喜歡玩遊戲機,那妳就投其所好,買遊戲給她玩就行了」女子平靜地道出她算得的結果

 

「哇~妳好厲害,妳怎麼知道順圭喜歡打電動。對耶,她喜歡玩,我就買遊戲給她就好了啊,我怎麼沒想到...」秀英對女子的讚嘆跟俞利相比有過知而無不及

 

「不妨建議妳,妳可以去買現在最新上市的冒險遊戲。妳女朋友昨天才剛破玩第一代,妳現在買第二代給她正好」

 

「哇哇哇~妳連她昨天剛破關都知道,妳根本就神仙下凡啊!謝謝妳,我這就去買」秀英不像一開始那樣垂頭喪氣,反而是興奮雀躍的跑到街口的玩具店

 

 

女子拿起筆,在紙板上寫了免費二字擺在桌上,繼續靜候下一個需要她幫忙的人出現

 

「咦?這裡怎麼會有算命攤,居然還免費。該不會是我們社區出現詐騙集團了,我來去試探試探」美英買完早餐回宿舍路上經過公園,發現算命攤

 

「那個...我想要算命...請問真的是免費嗎?」美英小心的問著女子

 

「當然免費,我們出來修行,怎可被金錢所惑,我們可是以助人消災解惑為天職的」雖然寫了免費,但女子同樣的台詞還是說了第三遍

 

「那我想問...我們家的隊長帥到翻過來還要再翻過去,追求者多到數不清,甚至有人快遞冰淇淋給她,為的是想約她出去吃飯,妳說我該怎麼辦?」本來只是想試探的美英,居然把自己真的煩腦給說出來

 

「嗯...妳稍等一下」女子第三次拿起籤筒搖著「soshicomebacksoshidaebaksoshicomebacksoshidaebak...」

 

「噢!我知道了」美英睜大了雙眼直盯著女子瞧,期待女子算出來的結果

 

「呵呵呵,小姐請放心。妳們家的隊長雖然是個變態沒錯,但她只對妳變態。表演總是偷盯著妳全身上下瞧,證明她眼裡只有妳。而她明明自己有房間不睡,卻總是去妳房間不讓妳睡。所以妳不用擔心,妳們隊長不會答應跟她的追求者出去吃飯的,況且妳們隊長比起吃飯,她比較想吃妳。所以妳的擔心擺錯地方了,妳應該擔心自己的腰才是...」女子緩緩的分析,美英是聽得滿臉通紅,卻也笑瞇了雙眼。因為她家的隊長只對她有興趣...

 

『這個人好厲害,不像是詐騙集團。連DaeDae都不回自己房間睡覺都知道...』美英內心讚嘆這女子精準的分析

 

「妳們家隊長最近又有新的詭計要誘騙妳,奉勸你小心為上。建議你暫時不要讓她進妳房間...」女子突然用很嚴肅的口氣警告美英

 

「是嗎...那個色狼是罰跪跪不驚罰寫寫不怕就是了,我知道了。謝謝妳」說完美英起身,沒給女子錢而給了她迷人的月牙笑,拎著早餐往宿舍走去

 

 

女子微微一笑,準備起身收攤。看到遠方有兩名女子正朝她走來,又坐了下來

 

「免費嗎?那我想請妳幫我算算」允兒拉開椅子讓身旁的小賢坐著,自己則是站著

 

「那小姐妳有什麼需要我解惑的就直說吧」

 

「我想問...onni妳穿成這樣在這裡做什麼啊?」允兒叫這女子姐姐

 

「小姐,妳...妳我初次見面就叫這麼親暱,我還真有點不習慣。我們修行之人本來就是穿這般的衣裳,而我在這當然是要助人解惑啊...」女子流利的口才難得小結巴

 

允兒挑了眉,制止了準備開口說話的小賢,賊笑的問女子「那...我想問,妳知道孝淵onni去哪裡了嗎?我跟小賢想找她去買新的整人玩具」

 

「整人玩具!」女子突然拉高了分貝,女子意識到自己失態了「咳咳,嗯...」拿起籤筒說著同樣的咒語「soshicomebacksoshidaebaksoshicomebacksoshidaebak......」

 

「哈哈哈哈哈哈,我快笑死了。onni妳別再搖了,我知道孝淵onni在哪,不就是妳嗎?」允兒看著女子搖籤筒的模樣止不住笑意,張大嘴放聲大笑

 

「呵呵呵,孝淵onni妳就別裝了,我們兩遠遠就認出妳了」小賢也笑著對女子說

 

「啊?妳們早就認出我了,那還鬧我,妳知道搖籤筒其實很費勁嗎?」孝淵發現穿幫了,拿下太陽眼鏡

 

「是妳自己要搖的阿,還搖得那麼開心...咳...」允兒笑到被自己的口水嗆到

 

「不過你們怎麼認得出我,剛剛俞利、秀英、帕尼都沒認出來,我還覺得我演得很成功」孝淵很納悶,騙過那麼多人怎麼就沒騙到她們

 

「因為妳穿的道士服根本就是太妍onni穿的那件啊,我們上次一起看音中就有看到啊,還有妳那個咒語完完全全就是學太妍onni,怎麼會認不出來。」允兒說得理所當然

 

「而且我跟太妍onni一起主持,更不可能騙得過我啊」小賢補充說明

 

「呵呵,被發現啦,這是我跑去跟服裝師借的。可是...她們三人都沒認出來啊,尤其是帕尼,虧她還跟妳們一起主持...」

 

「唉呀,那是因為她們三個,一個是呆子,一個是笨蛋,另一個是傻瓜,認不出來也很正常好不好。但妳這點小把戲,在我這腹黑女王面前根本就小兒科,騙不了我的」允兒自豪的看著孝淵

 

「不過onni妳到底在做什麼?」小賢好奇孝淵這奇異的舉止

 

「喔,就好玩啊。知道妳們很常來這座公園,想說來惡作劇一下。結果意外的幫了自己大忙」孝淵笑的得意

 

「說來聽聽」允兒睜大她那雙小鹿班比都自嘆不如的雙眼看著孝淵,很感興趣地要她從實招來

 

「就最近我們不是老被TaeNy跟遊戲卡吵到不能好好睡覺嗎?這個問題暫時被我解決了,因為太妍跟俞利應該有一段時間都會被鎖在門外...然後,我們昨天不是在sunny房間把那個遊戲破關了嗎?等sunny生日過後我們有第二代可以玩了,因為我剛剛親眼看著秀英衝進玩具店...」

 

「onni妳到底說了什麼?」天真的小賢很好奇孝淵到底說了什麼可以把這三對成天放閃的姐姐們玩弄於股掌之間

 

「哈哈哈,孝淵onni真有妳的。只是對我沒用...」允兒笑得很開心

 

「我本來要收攤了,誰知道妳們剛好出現,還反被妳整...唉,今天的唯一敗筆...」孝淵裝做很失落的樣子,但想起前面三人的模樣,嘴角仍藏不住笑意

 

 

『啊啊啊~』遠方突然傳來一股凶殺案才可能出現的尖叫聲

 

「哈哈哈,看樣子ssica起床了。我們暫時先不要回去,現在那裏應該是戰場...不對,是屠宰場」孝淵捧腹大笑,越笑越大聲

 

「那叫聲一定是onni的傑作,既然這樣...我們就在這多逛一陣子」允兒搭著小賢的肩

 

「喂,別顧著放閃了。不是說要去買整人玩具嗎?趁現在去買,這次我們聯手吧」

 

孝淵跟允兒露出會心的一笑,小賢則是無奈的跟著這兩個初丁往街上走去

 

 

 

哈!明明念書時間都不夠了...

今天上課突然想到太妍主持音中扮道士的樣子,然後就忍不住想寫了

 

靈感是個很奇妙的東西...

有人一開始認為算命仙是太妍的嗎?

我本來是設定太妍當道士整美英一人的,可是突然發覺換成孝淵會更好玩

然後就變成孝淵整另外三對XD

又想到只是連整又太無趣,就又設定允兒來拆穿

 

最扯的是...

我一開始想寫的衝動全憑『算命』兩字而已

內容是打到誰就自動浮現...

只能說9隻的個性特色太鮮明了,很好掰 (其實用的都是老梗...)

 

結論就是...

我原本是要寫  TaeNy  變態妍整傻美英的文

現在變成 ALL CP  金初丁的惡作劇害慘了金太妍權俞利,又讓崔秀英買了自己想玩的遊戲...

唯一倖免的就是忙內們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