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校慶只剩一個禮拜,各社團都為即將到來的比賽與表演努力準備著。中午7人吃完午餐,又開始閒話家常

 

「你們看,我新買的鞋。老闆說這雙超適合我,還給我打5折」孝淵豪邁的把自己雙腳『擺』在餐桌上炫耀。

 

「又買?你上禮拜才買一雙不是嘛?」太妍記得上禮拜兩人約好要去買軟糖路上,孝淵突然走進運動用品社買一雙新鞋

 

「穿壞了,最近要加緊練習,所以又買一雙...」為了校慶開場熱舞,這段時間她已經穿壞三雙鞋

 

「你是怎麼練的?短短一個禮拜穿壞一雙鞋...」

 

「沒什麼啊,就一直跳一直跳而已...」覺得太妍這問題蠢得可以,孝淵的表情完全看不出有任何疲倦,反而是滿心的期待與自信

 

「嗯...如果秀英是有個無人能敵的胃,那你就是有個蓋世無雙的心臟...」

 

「呀!金太妍,孝淵的心臟關我的胃什麼事...」一旁的秀英對於自己無緣無故中槍強烈抗議

 

「這是讚美,上天給了你們倆一個最強心臟一個最強胃臟...我金太妍能認識兩位高人真是祖上積德,三生有幸...」太妍說詞極盡誇張,但表情卻與內容不符,滿是戲謔

 

「我怎麼看不出來這是讚美」孝淵跟秀英兩人同時給了太妍白眼

 

「說到表演,話劇社的三位準備得如何啦?」孝淵問隔壁桌除了俞利以外的三人

 

「很困難」ssica依舊簡潔有力

 

「不是吧,你不要以為我們都沒聽說喔,你是台詞最少的女主角耶,大多時間都只要躺著閉眼睛就好,怎麼會很困難?」秀英提出所有人的疑問

 

「就是這樣才困難,要我躺著又要閉眼睛,卻不准我睡著。這是很煎熬的一件事情...」

 

「哈哈哈哈哈,對你來說好像是這樣沒錯」

 

「練習的時候,ssica不小心睡著很多次。偏偏又很難叫醒,智孝老師都無奈搖頭說:『當時是看中她可以演得很自然才邀請進來社團,只是沒想到會自然成這樣...』」Sunny邊笑邊模仿智孝老師的神情

 

「但又因為ssica台詞只有短短兩句,老師也就由她睡去。看其他人的排練...」Sunny繼續說著排練的情況「哪像我,偏偏抽到台詞第二多的魔女,一大堆台詞要背,還要學那超欠揍的笑聲......我都快精神分裂了...」

 

「笑聲?你哪有學什麼笑聲?我陪你練習時,你明明就是用自己的笑聲啊,但奇妙的是一點違和感也沒有,非常到位......啊!我知道了,原來你就是個魔女。這角色根本就是為你而設,就像睡美人的角色是為ssica而生...」秀英把她陪Sunny練習的事情做了個結論,完全沒注意到Sunny頭上爆出好多條青筋

 

「崔秀英!」Sunny一聲怒吼,響徹整間餐廳

 

『叮咚叮咚~』鐘聲響起通知大家該回教室,秀英展現了她在田徑隊練習的成果,把握Sunny分神的瞬間,迅速逃離餐廳

 

「艾一古,秀英那個傢伙已經練到像一陣風了,好快」俞利忍不住驚呼

 

「看樣子,校慶那天。她脖子應該會掛滿金牌才是,來個田徑的大滿貫」孝淵在一旁點頭

 

「哼!跑再快也沒有用。那傢伙永遠不可能逃出我的手掌心!」Sunny氣沖沖得離開餐廳,往教室方向跑去,追殺秀英

 

「呵呵呵,的確是,秀英不管跑多快,永遠都是繞著妳在跑啊」ssica看著Sunny的背影小聲竊笑

 

「ssica,打鐘了。我們也快點回去吧」說完俞利就牽著ssica離開,孝淵也跟著走出餐廳

 

「DaeDae,我們也回去吧」美英正準備走出餐廳,左手卻突然被拉住「DaeDae?」

 

「美英,你怎麼了?」

 

「嗯?沒有啊,發生什麼事?」美英稍微頓了一下。對太妍微笑著,卻沒發現此刻自己的表情是多麼的僵硬

 

「美英,你覺得我會看不出來嗎?就算剛剛你也跟著大家一起聊天一起笑,但我仍看得出來你笑得很勉強。」太妍握住美英的雙手,眼裡盡是擔憂

 

「DaeDae...我...」美英被太妍如此一說...連笑都笑不出,眉頭微微皺起

 

「美英」太妍堅定的看著她,要是美英不給個答覆,她就不鬆手不回教室

 

「......」

 

「......」

 

「唉~你怎麼這時候比吵著吃冰淇淋還要執著.....我跟你說就是」美英看太妍打破砂鍋也要問到底的態度,嘆口氣舉白旗投降

 

「剛剛Sunny不是說她的台詞是第二多嘛,好巧不巧,本王子是台詞最多的那一個...」美英無奈地自嘲苦笑「雖然這故事我從小聽到大,劇情走向也很清楚,但是......」

 

「你從美國回來,韓文還不是說得非常流暢。結果台詞又這麼多,排練起來頻頻出錯不順利?」太妍看美英越講越糾結的表情,大概猜得出美英不開心的原因

 

「...嗯...」美英落寞的點點頭「校慶要到了,我還這樣不熟練,我很怕表演會毀在我手上...唔...」對自己要求甚嚴的美英,一想到自己可能會扯大家後腿,眼淚終於只不住地湧出

 

「啊,美英別哭。你給自己太大壓力了...」看到美英奪眶而出的眼淚,太妍瞬間亂了手腳,不知道該怎麼辦,這比ssica的調侃還要更令她慌張失措

 

「哇~」美英像是開關被開起了一樣,止不住的哭著。更慘的是還Volume "Up",從小聲啜泣變嚎啕大哭,也不管她人現在身處學生餐廳

 

太妍見到這樣大哭的美英,顯得更慌。開始在自己內心鬼打牆,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美英哭了,怎麼辦怎麼辦。

 

看著美英哭得如此傷心的模樣,太妍莫名的揪心難過起來,她第一次看美英這模樣。那個總是對著她笑的美英哭了,那個笑起來很迷人的美英哭了,那個總是開心地喊著DaeDae    DaeDae的美英...

 

想著想著,越想越心疼的太妍上前一步將美英抱著,右手撫著美英柔順的秀髮「哭吧,既然停不下來,那就放聲的哭,盡情發洩吧。DaeDae在這陪你...不過哭完,要記得再笑給我看喔!」

 

美英趴在懷裡,得到太妍許可後繼續放肆地哭,但哭聲越來越小,小到只剩她自己跟太妍聽得到...

 

原本的滿載的壓力,隨著眼淚與哭聲而得到釋放,因校慶的逼近而倍增的不安,在太妍的懷裡而得到平復。美英終於止住哭泣,靜靜的讓太妍抱著,感受這不曾有過得安心

 

「DaeDae,謝謝你。我好多了」美英離開太妍的懷抱,看到太妍的衣服胸前濕了一大片「對不起,讓你擔心,還弄濕了你的衣服......」

 

太妍從口袋拿出面紙遞給美英「沒關係,等一下下就乾了。喏,面紙給你,瞧你眼睛哭得又紅又腫的」

 

「哭完以後舒坦很多,謝謝你DaeDae,還好有你陪我」

 

「就說你真的是太幸運,能有我這樣的好鄰居」看美英沒再哭泣,太妍又切換回以往不正經的模式,逗美英笑

 

「是是是,我黃美英能有你這樣的好鄰居真是祖上積德,三生有幸...」

 

「哈,學得很快嘛......」太妍拉高分貝「啊!有了,我來陪你練習話劇」

 

「嗯?DaeDae陪我練習?」

 

「沒錯,你韓文不順的地方我可以幫忙。同時像秀英跟Sunny一樣,我來陪你演對手戲,這樣你的問題就都解決啦」太妍雙眼炯炯有神看著美英告訴她自己的計畫

 

「可是這樣DaeDae會很辛苦,你網球也有比賽不是嗎?」

 

「那是小事情,我還只是個新手初學者,只要我該練習的都有完成,教練不會對我太嚴苛的。加上我每次都提早練完,教練對我放心的很。何況過量的訓練是會對身體造成負擔的...」太妍努力的要說服美英

 

「真的可以嗎?」美英仍擔憂地問著

 

「絕對沒問題,看你剛剛那現學現賣...我相信在金老師的教導下,你韓文會進步神速。在金導演兼演員的陪伴下,你台詞會應答如流」太妍握著美英的雙手,驕傲地說著。試圖將這份自信透過自己雙手傳遞給美英

 

「嗯!」接收到太妍給自己的勇氣,美英對太妍回以一個充滿電力的笑眼

 

「果然,美英還是笑起來好看。終於變回以前那個充滿精神的美英了」看到美英的笑容,太妍總算放心。確定她真的沒事,自己也笑出小梨窩來

 

『叮咚叮咚~』

 

「鐘聲響了,DaeDae我們回教室午休吧」

 

「美英,你忘了嗎?午休的鐘聲早就過了,這個是下課鐘...」

 

「睡個下課也好,走吧」美英牽起太妍的手,離開餐廳

 

太妍跟美英都沒發現,以前總是隔著一個書包並肩而行的兩人,現在已經可以很自然地牽著手走在一起

 

「嘻嘻嘻,本來不能睡覺挺火大的,不過倒是意外讓我看場好戲。就饒了你們倆個吧」因為太妍遲遲沒回教室,被老師派出來找人的ssica緩緩地從餐廳旁的小門走出來看著兩人遠去的背影

 

「ssica你怎麼老愛在別人背後偷笑?」俞利突然從ssica身後出現

 

「呀!嚇我一跳,你這呆子沒在教室午休,跑來這裡幹嘛?」

 

「是你說我除了社團課以外,不能離你太遠的啊」

 

「所以你就偷溜出來?你真是...呆子」ssica嘴角微微上揚。笑她呆...有覺不睡,還冒著被罵的危險偷溜出教室,但更多的是...因為被她寵著而發自內心感到幸福的笑

 

「我睏了。帶我回去」說完,兩人也牽著手回教室

 

 

 

已經第14集了,居然才寫到牽手 (前篇太高興的擁抱跟這篇太擔心的擁抱不要算)

跟自己當初預定的進度晚了好多好多

都是因為她們太悶騷跟神經太大條啦!(我絕對不會承認是因為我總是寫到一半就想寫不正經的惡搞文害的)

雖然心中有的大綱,但我是個很愛變換跑道的作者

總是想到啥就寫啥...

真不知道這長篇寫完會有幾話= =

 

話說...我的庫存...PO完了

所以...

 

現在是...卡文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