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月後,逐漸炎熱的五月天,讓ssica體育課偷溜到操場附近的大樹下休息

 

「ssica,你有發現最近太妍怪怪的嗎?」Sunny也偷溜到樹下納涼

 

「你是指她最近都無精打采的嗎?」ssica早料到Sunny會開口問「我有問她,但她都用有事的表情回我『沒事』」

 

「她也這樣回我...」Sunny也從太妍那得到同樣的答覆,突然想起秀英曾跟她說的一件事「我在想會不會跟帕尼有關」

 

「有猜過,曾問過ffany她跟太妍是不是有吵架,但ffany笑笑地回答我沒有,而她的笑容看起來不是裝的」

 

「秀英跟我說,最近帕尼上課都在玩手機,像在跟誰傳訊息聊天,笑得非常開心...」Sunny將秀英的發現說給ssica聽

 

「......坐最前排的太妍上課根本無法玩手機,就算有我們兩個坐旁邊的人一定會發現的,所以說是...」ssica心中突然有股不妙的感覺

 

「看來你跟我想的一樣......雖然還不能確定,但極有可能出現了某個程咬金.....」Sunny真心希望是她多想,希望美英只是在跟她家人聊天甚至只是看笑話

 

「我們瞎猜亂想也不是辦法,你覺得...問問太妍如何?」

 

「問我什麼?」太妍突然出現在她們面前,把ssica跟Sunny嚇一大跳

 

「艾一古,金太妍你走路不出聲的嗎?快被你嚇死...」Sunny一臉驚魂未定

 

「是你們聊得太起勁吧,剛剛隱約聽到,你們有事想問我?」

 

「沒錯,你跟ffany怎麼了?吵架?」ssica毫無婉轉,直接問出她心中的問題。對於ssica的直接,Sunny都忍不住在心中佩服

 

聽到美英,太妍不自覺頓了一下「沒有啊...我們倆很好,怎麼會這麼問?」看太妍不自然的樣貌,Sunny和ssica確信一定與美英有關

 

「你沒發覺你最近常悶悶不樂,沒有精神的樣子嗎?」

 

「是嗎?很沒精神喔......可能最近網球練習份量加重,太累了」太妍沉思一會「你們怎麼會覺得我跟美英吵架?」

 

「因為......」Sunny欲言又止,思考該不該把秀英看到的事告訴太妍

 

Sunny還在猶豫,ssica又毫不修飾直白地說「因為聽秀英說ffany最近常在上課玩手機,而且好像是在跟人聊天,想說你是不是因此感到鬱悶」

 

Sunny睜大雙眼看著ssica,對於眼前這個可以毫不保留又一針見血的把所有問題跟想法全說出來的人,一方面深感讚嘆,一方面又覺得她犀利的好可怕

 

「喔,那是美英在美國認識的學長,國中畢業後就搬來韓國。我記得他叫做...崔賀基,大我們一歲,現在在RM男子高校念書。某一次我跟美英逛街時遇到他,他跑來跟美英打招呼,美英還開心的給他電話,所以美英應該是在跟他聊天吧」太妍語氣極為平靜,但眼神卻難掩失落

 

「那...太妍...你...還好嗎?」Sunny怯怯地問著太妍

 

「我應該要不好?」太妍納悶Sunny這是什麼問題「美英跟好久不見的學長相認並且連絡上,這不是好事一件?」

 

「但你的表情看不出來是好事」Sunny聽到太妍這與表情完全不符的回答,差點要K太妍一拳

 

「告訴我,你喜歡美英嗎?」ssica把話說到最白

 

「當然喜歡啊,所以我跟美英不僅僅是好朋友,是摯友」

 

「太妍,本來我是認為感情這種事順其自然就好,總有一天你們自己會發現。但我想不到你可以遲鈍成這樣......,你腦袋木頭做的嗎?以你跟ffany的互動,要說你們只是好朋友誰相信」一直以看戲的心態的ssica,終於忍不下去

 

「我們的確是啊,還說過要當永遠最好的朋友」同樣的話在兩個月前,太妍是開心興奮地大喊出來,然而現在喪失了自信與驕傲,聽起來好像只是在......安慰自己

 

「你...真的...,秀英已經夠笨夠遲鈍了,怎麼你可以更傻...。如果秀英跟你一樣笨,還真不知道我們何時才能在一起」Sunny努力克制自己要揍太妍的衝動

 

「Sunny,離題了」ssica冷冷地看Sunny一眼,隨後又轉頭看著太妍「太妍,很顯然...你比俞利還呆...」

 

接連被罵笨罵呆,太妍不能接受「怎麼你們兩沒由的一直說我笨,我又沒做什麼蠢事...」

 

ssica深呼吸一口氣,避免自己失控「好,你這根稀世木頭,接下來你只需要乖乖地聽我的問題就好」

 

「給你問,我相信我一定都答得出來」太妍以為ssica是要出腦筋急轉彎,證明自己是笨是聰明

 

「首先,閉眼睛」

 

太妍不疑有它,闔上自己雙眼

 

「會令你開心的事情是什麼?」

 

「會令你感到難過揪心的事情是什麼?」

 

「什麼時候你會感到慌張失措?」

 

「什麼時候你會臉紅心跳?」

 

ssica一口氣連續問好幾個問題,沒給太妍回答的時間。正當太妍準備抗議,換Sunny開口

 

「不管大小事與喜怒哀樂,你第一個想分享的人是誰?」

 

「你會在誰面前展現平時看不到的一面?」

 

「會讓你願意做些你平時不會做的事的人是誰?」

 

「有沒有一個人,只要她開心,你就比她更快樂,只要她難過,你就會心疼的安慰她逗她笑?」

 

「有沒有一個人,如果她不理你甚至是生你氣,就會讓你心煩意亂?」

 

「閉上眼,腦海最常浮現誰的樣子?」

 

太妍終於受不了,開口抱怨「呀!你們批哩啪啦的問一堆,我要怎麼回答。而且你們這些是啥問題啊?」

 

ssica緩緩地開口「你不用回答我們,問題的答案,說給自己聽就好」

 

「與其我們分析給你聽,倒不如你自己想通。等你釐清,再問問自己『你最近為什麼悶悶不樂?真的因為累嗎?』」Sunny語重心長,要是太妍再不搞清楚自己的感情,旁人再怎麼幫也沒用

 

「提醒你,你沒有很多時間。千萬不要到時才來後悔...」ssica有種很不好的預感,因此用極為嚴肅的口氣警告太妍「Sunny,走吧。現在適合讓太妍自己一個人」

 

「太妍,喜歡一個朋友到想霸占的地步時......那已經不是友情那麼簡單了......,其實愛情早已存在,只是你沒發覺而已」Sunny離開前丟了這句話

 

 

 

 

終於......讓我寫到這邊了,我最近一直苦惱要怎麼寫

要怎樣讓學長的登場可以自然一點,不會太突兀太刻意(明明就超刻意...)

而且我連學長名字都想很久,本來想取 崔 _ 宇

但後來想想這樣盜梗太嚴重,放棄 

(如果看過很多TaeNy文的人應該知道,在TaeNy文裡叫崔X宇的...都不是好東西XD)

雖然芭樂爛梗灑狗血,但學長這個角色有其必要性

 

 

為了這篇的10個問題,我可是用了前面20多章的篇幅來鋪

因為我不信一見鍾情這種奇蹟,而且我深信一見鍾情就是來得快去得快XD(各人偏見啦,忽略即可)

 

 

接下來就是我最想寫的了,都不免緊張起來

真不知我的文筆能否好好地將我想寫的感覺表達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