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太妍是個律師,但只是個初出茅廬的新人而已

 

總是跟在前輩身邊學習,目前頂多算助理吧!主要幫忙整理訴訟文件

 

 

黃美英也是個律師,還是一間事務所的負責人

 

每天都要處理許多訴訟案件,應付各式各樣的委託

 

日漸龐大的業務量,終於讓黃美英同意聘一位新人,由黃美英親自指導,一方面將些工作量分擔出去

 

 

「帕尼啊!你不是有請個助理嗎?怎麼還是忙得昏天黑地,不見你比較輕鬆」服裝設計師的鄭秀妍老愛挑美英最忙的時候串門子

 

「我哪像你,鼎鼎大名的鄭總,不用老面對一堆莫名其妙的客戶」美英即便忙碌,仍會回應著秀妍的調侃,並不會因此而感到負擔

 

「話說你的助理妹妹呢?」

 

「你說太妍啊,她去幫我買咖啡了,還有,她跟我們同年......」一提到年紀,美英不由得皺了眉

 

「What? Are you kidding?」

 

「It's true」

 

秀妍忍不住懷疑是自己保養不夠好,還是太妍謊報年齡

 

「帕尼前輩,你要的美式」太妍雙手拿著咖啡走進辦公室,邊說邊將其中一杯放到美英桌上

 

又將手中另一杯遞給秀妍「這杯是Jessica小姐的拿鐵」

 

「咦?我的?你怎麼知道我要來?」

 

「上週您來的時候有提到今天會送設計圖至這附近,會繞過來」

 

美英愣了一下望著秀妍「有這回事嗎?」

 

秀妍笑著說,她確實是剛送完設計圖,但她本人也不記得上周有說過

 

「不錯喔!比你老闆還細心,有沒有興趣到我公司工作啊?」

 

「呀!當我的面搶人啊?何況你是設計公司,不一樣!」美英笑著數落秀妍

 

「可以當法律顧問啊!」

 

「不准,太妍是我的!」發現自己的話好像怪怪的,趕緊解釋「我是說......是我的助理,多虧她,我才減輕不少工作量,你把她搶走,你的好友會過勞死的」

 

一旁太妍才緩緩開口「謝謝Jessica小姐的賞識,但我立志要成為一名能幫弱勢族群發聲的律師,因此我想繼續待在帕尼前輩身邊學習」

 

 

 

秀妍離去後,辦公室只剩太妍美英兩人

 

「太妍,剛剛你說要成為怎樣的律師?」

 

「幫助弱勢的律師,不為有錢人」

 

「那你明天可以不用來了」美英冷不防的一句話,讓太妍傻在原地

 

「法律,是客觀且講求證據。很顯然的,你是個會被感情跟主觀意識所影響的人。弱勢的人就一定都是對的?有錢人就活該被仇視?像你這種先入為主的觀念,別跟我談什麼幫助弱勢這種冠冕堂皇的話」

 

太妍沒再回話,深深反省著自己一直以來的想法,從沒思考過美英剛剛說的那層面

 

 

隔天,美英進辦公室,發現桌上不像以往會有杯熱咖啡

 

該不會太妍真的被自己一數落後,就離職了吧?

 

也罷,帶著偏見的人,經不起挫折的人,無法勝任這工作

 

才剛做好過勞死的心理準備,便瞧見太妍從檔案室裡抱著一堆資料出來

 

「你?」美英感到詫異

 

「前輩,反省一整晚,我知道我錯了。更讓我確定我想在你身邊學習的決心。請再給我一次機會」

 

「很累人的喔」看太妍那清澈無比堅定的眼神,美英滿意地笑了

 

「早已做好覺悟,真真正正的覺悟」

 

 

 

幾年過去,太妍跟在黃美英身邊,愈來愈有律師的樣子與氣度

 

也已經獨自處理過好幾樁案子,留下好口碑

 

大家皆稱讚名師出高徒,太妍儼然成為能與美英並肩而行的存在,而非跟在身後的小助理

 

 

這天兩人在辦公室裡

 

「太妍,今天的案子你都處理好了嗎?晚上陪我去吃義大利麵好不好?」

 

「不行,我還有件事得先做」毫不猶豫地回絕

 

「不管,我以老闆身分命令你,陪我去!」

 

「抗議」

 

「駁回」

 

「呀!黃美英,你這樣是濫用職權」

 

「就是,由不得你」

 

不知何時開始,兩人的互動已經不向前後輩般充滿距離感,也沒有上司下屬般的疏離

 

「既然這樣,你別怪我」太妍從抽屜拿出一份文件,放到美英桌上「黃美英小姐,我要對你提告!」

 

「告我?我應該沒有虐待勞工吧,不過就要你陪我吃個飯而已!」

 

「我偏要告!文件在這,你自己看」

 

『原告:金太妍    被告:黃美英

訴訟事由:

一、被告經常超時加班,以致身體虛弱容易為疾病所苦,令原告心疼不已。

二、被告展現法律專業時,樣貌深深吸引著原告,以致原告思緒渙散,夜不成眠。

三、被告對原告體恤有佳,卻對自身過於苛刻,如此不平等對待,原告感到不被重視,內心受創。

四、被告總是喜歡亂拉原告去吃難吃又不營養的餐廳,卻不願意給原告一個機會為她親自下廚。

五、被告明明也是個需要人照顧的,卻總愛逞強不服輸。原告想幫忙,然而老被拒於千里之外。

六、被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還經常發酒瘋,令原告擔心得替她善後

七、被告粉紅控的症狀太嚴重

八、被告明明就喜歡原告,偏偏總是傲嬌不肯說明白

 

上述事由導致原告心神不寧,精神長期飽受折磨

因此要求被告黃美英給金太妍一個訴說自己心意的機會作為賠償』

 

 

看完這莫名其妙的訴狀,美英嘴角止不住地揚起「我這幾年真是白教你了,你這是哪門子的提告啊?」

 

「告白的告啊」太妍理直氣壯地回應

 

「那你覺得你勝訴了嗎?我該好好聽你說話嗎?」美英笑著

 

「我訴狀裡有哪條不實嗎?」

 

「除了最後一條,覺得你自以為是,有失偏頗之外,剩下七點的確屬實。就給你個機會發表內心話吧,七個字」

 

「黃美英,跟我交往」太妍說得既肯定又簡單俐落

 

「本席宣判,原告金太妍,告白申請成立。」美英握拳,在太妍腦袋輕輕一敲,笑得燦爛

 

「那......你是答應了?女朋友?」

 

「如果妳煮的義大利麵夠好吃的話,我就答應你」雙手環在太妍頸後,悄悄在太妍耳邊說著

 

 

 

 

 

 

哈!好久不見啊

Zero最近忙到一個新極致

根本沒時間寫BTY  (不是變態妍!是Back to Young)

留言原諒我晚點回啊!  放心,我會找個時間好好回的

 

然後這篇真的是突發奇想

前面鋪一大串,好像有點正經

殊不知寫到最後根本神經XD

就這樣啦!

後會有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