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三地透過鏡子確認自己妝容,反覆地拉著襯衫,深怕多了一道不該有的皺褶

 

即便已經經歷過人生各種不同時期

 

有些特殊狀況,再次經歷依舊緊張不已,就算預知未來也一樣

 

「DaeDae,你已經在廁所照鏡子快半小時,再不快點就要遲到囉」美英的聲音引起太妍的注意

 

太妍這才從廁所裡走出來「抱歉啊,久等了」

 

「頭一次見你緊張成這樣,你不是向來從容不迫游刃有餘的嗎?」

 

「那是表演,但我們現在是要面試,是面試啊!」

 

 

 

太妍美英皆已從大學畢業,她們相約好工作也要在一起,因此兩人這天同時出現在某設計公司裡

 

其實太妍很清楚這份工作面試會上,但從穿越時空後,有太多令她出乎意料的事情發生

 

以至於沒十足的把握,更別提......

 

她的記憶中,面試官裡有一個特別挑剔的主管

 

「哎呀!瞧你緊張的,充滿自信的你才帥啊!那份帥氣絕對沒人抵擋得住」美英驕傲地說著

 

「呀!都說面試跟表演不一樣。而且那個老巫婆發神經刁難起來,也沒人招架的了」太妍想起那個主管曾經數落她工作狀況的模樣

 

「老巫婆?......不管啦!反正我的DaeDae絕對沒問題!......不對!你要是太帥,被主管看上了怎麼辦?你是我的」美英自顧自地在腦中演起小劇場

 

「黃美英,不如你往編劇發展如何?胡思亂想什麼,還有......我非你不可,看上我的人,也只能在旁邊遠遠看著而已」

 

「開玩笑地啦!那麼認真幹嘛,如何?有比較放鬆了嗎?」像是在哄寵物一般的順著太妍髮絲

 

太妍只是寵溺笑著,牽起美英的手往面試場地走去

 

 

 

 

『10、27、39、81、85號請進辦公室』

 

面試是從100名參加筆試的參加者挑出前10名,參與第二輪選拔

五張椅子對面坐著三名考官

 

「請坐」坐最中間的主考官一開口,空氣好像瞬間凝結一般,身子好像快被凍住

 

面試便在這種讓人快窒息的氣氛下開始

 

前半段,問題都如太妍記憶中的內容,事前跟美英演練過

 

兩人皆能對答如流,輕鬆應對,相較於另外三人,自然出色不少

 

正當太妍稍稍放鬆警戒,主考官突然丟出一個她意想不到的問題

 

「39、81號兩位應該是朋友對吧?」

 

「是的,我們大學同班同學」太妍心中警鈴大響,又出現跟過去相左的情況

 

「你們是覺得我們很缺人嗎?可以讓你們手牽手友好的兩人一起錄取?」主考官犀利眼神直盯著太妍

 

「兩位要搞清楚,這裡是職場,弱肉強食,適者生存。你們現在正競爭同個位置」另一個考官幫腔,語氣也格外嚴肅

 

太妍心想,果然這個老巫婆又在刁難人了,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底下的設計師就是被你逼跑5個人

 

忍住想大嗆『沒錯,你們很缺,還超級缺!』,太妍正想好好回應考官問題

 

一旁的美英率先回答「我們倆目前確實在競爭同個職缺的狀態,太妍也確實是我最好的競爭對手,深知彼此的能力程度,一直以來我們兩個互相競爭互相成長。這次也不例外,但是,我自認我們倆目前並沒有出現讓考官能斷定我們不適任的狀況。如果貴公司只因為名額限制,而做出無法讓人信服的決定,我想我也會重新修正我對貴公司的想法。」

 

「你這個小女孩倒是很有自信嘛,你又知道我們認為你跟39號合乎我們所期待,說不定我會把你們全刷掉」

 

「那我跟美英也只能承認我們倆仍遠遠不足貴公司期待,會心甘情願離開這裡的。剛剛美英已經說出了我的答案,我們兩個來參加面試,是彼此的對手,更是夥伴。如果其中一人在應試過程出了差錯以致沒能錄取,落選的人會笑著恭喜對方,但假設是其他因素,我們也不會貪戀於此,因為我們倆皆很認真地看待這場考試,更是信賴且憧憬貴公司才來的。」太妍灑脫地回應,完全沒被對面三位考官的肅殺氣息所壓制

 

「還沒進公司就這麼有意見會反駁啦!好,你們的想法我確實接收到了,面試結束,先出去吧!我們討論完,30分鐘後公布錄取人選」

 

 

 

走出辦公室,美英深深吸了一大口空氣「呼~終於呼吸到空氣了!」

 

「哈!有沒有這麼誇張?」太妍笑笑地拍拍美英的肩

 

「對面三個人好像被人欠錢倒債似的,器廠也太低沉。不過令我不悅的是最後的問題,那種問題存心衝著我們倆來的」

 

「是啊!但你的回答不反將他們一軍了嘛!主考官當下都愣住,嘻嘻,我們美英今天也很帥氣呢」

 

「看他們霎時接不了話,舒心許多,要讓他們知道我們倆不會要為了工作去做出犧牲對方的行為,要嘛得到左右助手,要嘛就後悔錯失兩個新銳設計師」太妍透過美英鼻息就能感受到她有多氣

 

「我知道你不開心,所以最後我有提醒考官們啦!別氣別氣,等等通知出來,不論好壞,我們都去吃大餐吧」

 

「好啊!順便去買些東西,我們從今天開始同居了呢!」

 

「呀!黃美英,我們同居這件事不要這麼高調啦!尤其是職場,小心點」

 

 

 

 

 

 

 

好啦!抱歉各位久等了

想不到會拖一個多月......

 

我錯了,向各位致歉

 

會不會是因為我偷懶,所以我才沒搶到太妍演唱會的票QQ

如果是,我真的承認我錯了

我會好好反省啦

 

拜託~別如此懲罰我

 

 

小小聲的請問各位

有人有搶到多的票嗎?

Zero真的很想去朝聖拜見精靈王

任意一天任意位置,我都可以,有親估有多的票可以讓票嗎? (實在不想助長黃牛......)

 

懇切請求,有的親估請與我聯繫 Orz

一直躲在網路世界的我,願意為了朝聖出來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